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城关区三千机关干部开启驻守模式 首个任务协助街道社区开展疫情防控

2021-12-27 12:23:53 智能朗读:

“我是驻守干部高亮,我驻守社区”“我是共产党员任洁,我驻守社区”“我是驻守干部姚小丽,我驻守社区”……这个周末是兰州入冬以来最冷周末,当大多数人选择宅在温暖的室内时,却有这样一群人陆续到社区报道并开始驻守工作,他们就是来自城关区各机关单位的3000多名干部。据悉,驻守干部报到后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协助街道社区开展疫情防控。

畅家巷社区33名驻守干部到位

12月26日早晨,冷空气笼罩兰州。一大早,城关区医保局干部高亮套了件棉衣急匆匆地出门,当他推开酒泉路街道畅家巷社区议事厅的大门时,看到里面已经坐满了人,他们都是来自城关区机关单位的党员干部,大家左臂上戴着红袖标,印着“畅家巷社区驻守干部志愿者”字样。

当天上午,畅家巷社区举行驻守干部工作启动仪式。社区党委书记徐慧告诉记者,街道通过“五个一”标准:召开一次会议,统一思想认识;开展一次培训,明确岗位职责;配发一只袖标,亮明个人身份;建立一个工作群,方便工作协调;完善一个制度,严格执行考勤,扎实开展驻守干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和基层治理等。同时发布了《疫情防控重要提醒》《群防群治奖励举报通知》《落实疫情防控个人通知》等防疫事项,以压紧压实辖区居民个人疫情防控责任。

畅家巷社区共有33名驻守干部,社区将他们分配至47个楼院小区,与社区干部、社工委委员、退役军人志愿者一起,开展入户排摸、防疫宣传和引导工作。社区对每位驻守干部责任区域和工作内容、每个责任区社区责任网格联系人做了安排。“我是畅家巷社区居民,也是区文体旅局干部,从今天起我就要角色转换,成为一名社区驻守干部了。”经过大家选举,驻守干部刘芳担任组长,她将按照街道社区的要求,完成好所承担的所有工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启动仪式后,驻守干部前往各自的责任区域。驻守干部高亮的责任区是静安小区,与物业经理详细了解小区基本情况。

“这个小区有143户居民,从今天起就要逐户入户,一方面详细登记居民的基本信息,一方面宣传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排摸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尤其从西安来的来兰返兰人员。”经过简单了解,高亮对驻守工作有了基本规划。与此同时,社区退役军人志愿者、社区人员拿着小喇叭,宣传最新防疫要求,公布社区联络电话,畅通居民反馈渠道。

三千名驻守干部入户摸排信息

12月23日,城关区召开机关干部常态化驻守社区(村)工作会,从本月起启动机关干部常态化驻守社区(村)工作。按照部署,该区将有3468名机关干部赴社区(村)驻守,全力配合街道、社区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不负驻守干部使命。

“你好,我是驻守干部,前来报到!”“欢迎,请在报到册上签字!”12月26日,不断有驻守干部走进正宁路社区。社区党委书记兼主任陈学玉介绍,按照区委区政府安排,该社区共有驻守干部28人,已经报到18人。“昨天,驻守干部们开展楼院入户工作,排摸中高风险地区来兰返兰人员,今天,重点对辖区门店和宾馆酒店、餐饮娱乐等重点场所进行巡查,检查各项防疫措施是否到位。”

“区上召开部署会后,我们提前通过电话联系,按照家庭住址就近原则,将156名驻守干部分到辖区6个社区,每个社区分配26人。同时以社区为单位设一个组,每组设组长一名副组长两名。”12月26日,草场街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各社区根据辖区实际情况,为驻守干部们安排好楼院、具体工作任务,划分网格,并且建立驻守干部微信群,便于沟通和工作开展,确保驻守工作见成效。

“我们建立了社区驻守干部联系群,及时进行工作任务的沟通与协调。驻守干部通过‘小兰帮办’软件里的‘社工委-我来双报到’进行报到注册。”12月26日,张掖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娟告诉记者,街道所辖各社区已召开《城关区机关干部常态化驻守社区“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会》,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社区工作人员和驻守干部结对、开展小区外来人员全覆盖排摸、宣传和入户核查工作。

当天上午,记者还从张掖路街道山字石、陇西路和曹家厅等社区获悉,各社区驻守干部在入户摸排的同时,还对每个小区楼栋张贴已过期、过时的疫情防控通知进行清理,在显著醒目位置张贴最新来兰报备公告,提高居民群众常态化下报备的主动性,通过摸排中高风险地区来兰人员行动,宣传疫情防控个人报备的重要性,并提醒居民群众做好各项防疫措施,为居民群众提供全方位贴心服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