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众志成城 城关区800名干部驻守隔离点 ——记者带你了解发生在这里的暖心事

2021-11-13 08:50:16 智能朗读:

隔离点位部分工作人员

集中隔离点,一个人们敬而远之的地方,一个离病毒最近的地方,但却有一群人义无反顾逆行而去,他们中有医护人员,也有基层干部,有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同志,也有初出茅庐的新同志,更有抛下孕妻的年轻干部,他们汇聚于此,只为抗击疫情。

11月12日,记者从城关区获悉,为保证隔离点工作高效有序运行,城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任组长的隔离点管控专责组。截至目前,城关区从全区抽调了800余名干部,组成了50余个隔离点工作组,并指定专人担任点位长,负责隔离点的全面工作。

1 为了保护更多的“小蘑菇” 他离开孕妻奔赴隔离点

“对不起,我不能在身边照顾你和小蘑菇,因为我还要去保护更多的‘小蘑菇’,你要照顾好自己!”在接到担任隔离点点位长的任务时,城关区应急保障中心副主任严文嘉正在卡口点驻守,挂了电话直接回家拿起早就收拾好的行李,急匆匆就准备出门,看着挺着大肚的妻子,他难舍地说了这句话。“小蘑菇”是他们给即将出世的宝宝起的乳名,作为一名党员,严文嘉深知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可是因为疫情管控,家里只有妻子一人,他的确放心不下,只好安慰流泪的妻子,他现在的逆行,就是为了抗击疫情,是为了保护更多的人,是为了让宝宝出生在没有疫情的环境下。

“我们这个点位抽调了城关区应急局干部7人、医务人员6人,有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同志,也有初出茅庐的新同志,经过专家培训后进驻隔离点进行工作。”11月12日中午,该隔离点点位长严文嘉告诉记者,他所负责的隔离点于11月7日21时17分开始接收隔离人员,共计30人。

隔离点的工作千头万绪,11月7日当晚,严文嘉他们就忙了一个通宵,光电话就打了100多个,建立档案、联系物资、准备文件资料、信息上报、了解每一位隔离人员的具体情况,甚至是他们的性格、喜好,这些工作事无巨细,30名隔离人员,他们都要考虑到。

为了降低每一次开门交叉感染的风险,副点位长、城关区盐场堡社区卫生服务站护士何安红等医护人员将核酸检测、送餐和垃圾清运进行了合理的统筹协调安排,每次整层楼只开启一间房门,在开一次房门的同时解决所有可以解决的实际问题。7层楼,每一餐饭,每一袋垃圾,她们都要一层一层爬楼梯上下楼,年轻的护士们常常累得满头大汗,防护罩内的水蒸气熏得她们几乎睁不开眼。

由于每天忙到凌晨一两点,严文嘉与妻子也只能在深夜通过视频电话看看对方,当手机听筒传来胎心仪“咚咚咚”的胎儿心跳时,严文嘉觉得眼下一切的努力和坚守都是值得的。不仅是他,所有一线的防疫干部和医护人员,今天所有的付出,都是为了兰州人民明天更美好的生活。

2 等隔离结束了 一定要见你一面,当面谢谢你

“我特别感谢一位同志,我没有见过她,我只知道她的电话号码是132xxxx6444。她帮我买药,常给我打电话让我取饭,问我身体怎么样。”“等隔离结束了,我一定要见你一面,当面谢谢你。”11月12日,这是一位在格林豪泰酒店定西路店集中隔离的76岁的老人手写的感谢信中的话。而这个号码的主人就是张建娜,是酒店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通知点位长、城关区项目服务中心副主任暴兴炜,经过隔离点的医生诊断,老人的确需要服用安眠类药品。由于这是处方药,在外买不到,点位长暴兴炜只好联系到城关区人民医院,由医生开具了一种代替类药品,又及时送至隔离点。

自从11月2日,隔离人员入住酒店后,暴兴炜在正常的工作之外,不仅帮忙寻找药物,还语音教学,教一位大叔怎样吃饭,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这位大叔生性胆小,被集中隔离后与妻子分开,一个人在房间内总是喜欢胡思乱想,自己测量血压时发现血压较高,就觉得身体哪哪都不舒服。暴兴炜天天给他打电话,早起第一件事就是安抚这位大叔的情绪,大家也亲切地称这位大叔为“高血压大叔”,每次安抚后,“高血压大叔”的情绪就能好转,但是过了半天,又恢复成原样了。

在这期间,送餐的人员告诉暴兴炜,“高血压大叔”又出现了新状况。他本身血糖高,但是几天下来医护人员发现他吃饭很快,长期下去肯定会引发血糖过高。暴兴炜只好又电话指导大叔吃饭的流程,比如先喝汤,把主食分成五份,不能一次性吃完,吃完饭后还要来回走动走动等等。就这样,像哄孩子一样,一边安抚情绪、一边教如何吃饭,4天过去,“高血压大叔”的情绪好了,血压也不高了。“那天他主动给我说他血压降下来了,我问他高压多少时,他还不好意思告诉我。”11月12日晚上,安排好次日的工作后,暴兴炜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其实他们都清楚大叔的高血压有一定的“水分”,但考虑到老人在这种情况下的紧张因素,还是选择安抚和疏导。

记者了解到,在城关区的每个隔离点,都配备了医生、护士、消杀员、信息员、安全员、后勤保障员、心理医生、警察和若干服务人员,并明确了每个人的岗位职责,做到了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各司其职,实现了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心中有责任,为隔离点健康有序运行提供了组织保障。

严文嘉、何安红、暴兴炜,他们不是个例,他们是城关区隔离点抽调的800余名干部中的一员,他们不畏艰险,舍小家、顾大家,无怨无悔,听从安排,坚守在隔离点,日夜奋战在防控一线。奔波的脚步,匆忙而坚定,虽然工作很累,但他们始终一往无前,用实际行动为人民交上一张满意的答卷,他们就是隔离点的防疫人员。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