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倾听民意 化解矛盾 解决愁盼 城关区全区社工委即日起开展“走千家入万户”活动

2021-10-14 08:51:37 智能朗读:

10月13日,记者从城关区委组织部获悉,为更好发挥全区社工委作用,着力提升“党工委引领、社会化共建、社区化共治、邻里式共享”工作水平,持续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即日起在社工委中开展“走千家入万户”活动,倾听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解决急难愁盼。

据介绍,活动以“走千家入万户”为主题,通过组织社工委主任走访辖区单位、社工委委员排查小区楼院、楼院长现场接访居民群众,全面提高社工委工作模式的知晓率,充分调动各方参与社工委工作运行的积极性,大幅度提高群众对社工委工作成效的满意度,让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荡漾在群众心中,让全区社工委成为美好生活的幸福家园。

“各社区均已成立社工委,委员总人数达2000多人,都是各单位的骨干力量。”该区明确,从即日起,深入开展一次“大走访”,各社工委主任要对辖区单位进行一次全覆盖、无死角走访。积极主动加强社工委宣传,全面介绍社工委基本概念,讲深讲透社工委功能作用,逐一说明社工委运行流程,提升辖区内单位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严格开展一次“大排查”,社工委委员要对辖区楼院馆所开展大排查,入户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所求所想,切实掌握社情民意,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强力维护社会稳定和谐。对摸排到的急难愁盼问题,运用社工委模式帮助解决;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切实做好化解和预防工作;对发现的问题隐患,最大限度把不稳定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

全面开展一次“大接访”,各社区楼院长要在楼院显眼处设置“接访台”,现场接待受理居民群众来信来访,按社工委程序做好现场化解或分流办理等工作。各楼院长要耐心受理来访居民群众的信访诉求,依托社工委机制畅通居民群众诉求表达渠道,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做到“小事不出楼院,大事不出社区,矛盾不再激化,协商就地解决”。

该区同时要求,各街道社区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统筹兼顾、防范风险, 以此次活动的实际成效带动社工委工作,做到民生保障有人问、群众困难有人帮、矛盾纠纷有人管,问题隐患有人抓。活动结束后,各街道社区要认真总结活动成效,把社工委这个战斗堡垒建得更强,全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福祉,提升治理效能和发展质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