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城关区张掖路街道全员上街鏖战酷暑 打造夏日“净爽”美丽街区

2021-07-16 08:49:54 智能朗读:

谚语云:大暑前后,衣服湿透。进入夏季以来特别是入伏后,街头的不文明行为随之抬头,也给城市管理带来不少压力,针对单车乱停放、流动摊点、乱扔垃圾、噪音扰民等问题,城关区张掖路街道全员出街,以巩固文明城市成果为契机,以改善人居生活环境为抓手,全面开展“夏日城市净爽”整治行动。

整合资源 全面动员共同发力

入夏以来,露天烧烤、流动摊点、占道经营、乱扔垃圾、单车乱停、噪音扰民现象增多,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干扰市民正常生活。为不间断提升城市精细化、规范化和高质量管理水平,提高城市管理执法效能,张掖路街道以党建为引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集结“社区+城管+环卫+公安”力量,全面开展“夏日城市净爽”整治行动。同时通过专题会议形式,梳理城市管理突出问题,明确治理的标准和责任,全面提升市容环境秩序。在整治中,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复审测评标准,集中攻坚菜市场和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的脏乱差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增强网格化管理的针对性、实效性,实现联动联查联治,确保整治成效。

不惧酷暑 全员出动整脏治乱

烈日当头,街道全体工作人员不惧酷暑,坚守在主要干道和背街小巷、重点部位等路段和区域,结合夏季城市管理特点,采取定点定岗、持续巡查制度,及时查处沿街门店占道经营、流动商贩、私搭乱建、露天烧烤、乱停乱放、张贴小广告等各类违章行为,确保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城市环境和秩序更加整洁有序。截至目前,已累计整治楼道300多个,清理各类广告2000余条,清理沿街商户、“五小”门店、农贸市场、商场、学校周边等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的死角垃圾、废弃家具等20余吨,清除店外经营50余处、规范非机动车乱停乱放90余处、施划共享单车停车位120余处,清除乱贴乱画160余处。

持续整治 全力打造净爽街区

同时为加强夏季城市管理,该街道在开展“夏日城市净爽”整治的基础上,结合日常管理,解决城市夏季管理难题和居民反映热点问题,多层次全方位对城市开展“清洗”整治活动。“以前,每天下午回家,下水巷会出现许多摊点,回家开车时时都要小心,防止碰到摊贩。最近,流动摊贩不见了,道路变得宽多了,路面也更干净了!”家住下水巷的李先生深有感触地说。针对流动摊贩,一方面加强巡查,发现一处查处一处;一方面引导摊贩,到指定点规范经营。针对夏夜跳广场舞、商家叫卖产生的噪音扰民,街道社区加强宣传,要求他们在规定的时间内调低音量,不要打扰到居民正常休息。经过多天连续整治,街区面貌明显改观,实现城市环境全面提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