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城关区启动精益创业带动就业行动 力争创造2000个以上高质量就业机会

2021-06-04 08:36:44 智能朗读:

6月3日,记者从兰州市城关区双创办获悉,即日起,该区启动创业带动就业专项行动,通过构建专业化全链条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力争在全区创造2000个以上高质量就业机会。

就业不仅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也是经济发展最基本的支撑。城关区双创办负责人介绍,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更大力度实施就业优先政策的决策部署,更好发挥城关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带动作用,支持重点群体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的就业,该办制定、印发《城关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精益创业带动就业专项行动方案》。

方案明确,2021年,城关区将通过开展精益创业带动就业专项行动,通过“四个抓实”举措,培育更多充满活力、持续稳定经营的市场主体,引导一批高端科技人才、优秀企业家、专业投资人成为创新创业主力军,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小巨人”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构建专业化全链条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力争创造2000个以上高质量就业机会。

抓实科研人员创新创业政策落地。设立精益创业服务站,为有创业意愿的科研人员免费提供企业注册、财税代理、专利申报、知识产权、市场推广、融资对接等“保姆式”服务。依托区域内现有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等平台安排一定比例场地为科研人员免费提供。

抓实科技成果转移和转化。整合辖区人才和资源优势,开发建设线上“一带一路”双创服务平台,探索建立服务中小企业的科技特派员制度,落实科技攻关任务“揭榜挂帅”机制,举办“创响中国”兰州(城关)站、精益创业人才专场招聘会等活动,助力科技成果推广和转移转化。

抓实创新型中小企业培育。制定出台《城关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精益创业高地若干政策(试行)》,加快发展专业化双创服务载体,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倍增计划,新培育高新技术企业20家以上,启动兰州科技创新园二期建设,联动省内外风险投资机构组建风投服务群。

抓实创新创业资源开放共享。在推进政策落地、创新型企业培育基础上,积极建设区域大型仪器共享服务平台,发起成立区域创新创业联盟,促进创新创业资源自由流动和无缝对接,促进各类双创主体融通创新和协同发展,密切示范基地间交流合作,共同促进科技创新与产业升级。

该方案还明确提出,全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城关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工作,建立“一把手”负总责,对标对表《工作方案》和《分解表》中任务事项,细化具体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专项行动各项工作高效推进、取得实效并通过国家评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