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红色驿站”便民又暖心 城关区把实事好事办到百姓心坎上

2021-06-02 08:32:02 智能朗读:

工作人员为老人提供服务
“红色驿站”一角

民生无小事,点滴见初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城关区各街道、社区在区委“凝心聚力”工程的推动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红色驿站”为载体,以群众身边事为出发点,着力解决急难愁盼各类问题,把实事好事办到百姓心坎上。

“甘甘加油站”暖人心

在甘家巷社区一楼门厅,有这样一个温暖的角落,社区叫它“甘甘加油站 ”。如果您路过这里,不管是累了渴了,都可以走进去,歇歇脚、喝杯水。这里有血压器、微波炉、饮水机、手机充电站、台式电脑、急救药箱、微心愿征集贴、放大镜、针线盒等便民用品,以及党史学习书籍、报纸和杂志等读物。三个电视屏幕滚动播放着街道社区特色工作、行政事务办理程序指南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工作人员介绍,这些都是社区为办事群众、环卫工人、交警以及居民等提供热饭、喝水和休息的“加油设备 ”。

“小物件”提供“大便利”

无独有偶,在酒泉路街道政务服务中心,为给居民群众提供便捷服务,街道专门设立一个便民服务柜,柜内摆放着老花镜、针线、剪刀、放大镜等日用品,还有创可贴和风油精、纱布等常见急救用品。小小便民柜不仅方便了居民,也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我们年纪大了,来街道办事儿,眼睛花了,不戴镜子,看不清字,办不了事。便民柜帮了我们大忙,里面的东西应有尽有,从细节中透露出浓浓的人情味,让我们感受到街道的贴心服务。”社区居民陈大爷称赞说,这是“小物件”提供“大便利”。

环卫工人有了“爱心驿站”

东岗西路街道天水路社区把居民的事情记在心里,紧密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为民服务结合在一起,从党史学习中汲取为民办实事热情,进而把精神的力量化为实践的动力。该社区联合辖区单位华辰大厦机关后勤中心,为长期坚守一线的“城市美容师”送上关怀,即环卫工人随时可在华辰大厦大厅休息饮水,以感谢他们为维护城市环境付出的辛勤劳动,环卫工人随时可在华辰大厦大厅休息饮水。同时,该大厦酒店在大厅设立爱心驿站,为全市环卫工人提供免费冷热水、基础医药箱、微波炉加热服务、报刊书籍等。

“周至驿站”全心服务群众

周家庄社区通过共建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服务平台。联合辖区单位推出“周至驿站”社区服务项目,为社区60岁以上老人、在职女性及家庭妇女、青少年儿童、特殊群体开展定制服务,比如给老人提供知识课堂,健身养心和娱乐园地;为少儿提供素质拓展培养、关爱儿童心理健康基地等。同时利用共建单位场地设施,组织在职党员开展“小型、多样、经常”共建服务阵地,发挥共建单位人才、信息和场地等优势,比如开展助老、助学、助孤、助残、助贫行动以及各种便民服务,为弱势群体奉献爱心。

“和合之家”延伸服务触角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城关区各街道社区创新“红色驿站”载体形式,纷纷开启便民服务活动,特别是区级“汇聚幸福·和合之家”项目街道社区示范点在靖远路街道挂牌,打通了为民服务的“毛细血管”,有效延伸了基层服务的“触角”。 通过街道社区示范点的创建,旨在紧盯基层治理空白点、薄弱点,重心下沉、主动靠前、强化服务支持,推动婚姻家庭辅导教育进街道、入社区、上家庭,构建“横到边、纵到底、无盲区”服务体系,着力解决婚姻家庭辅导教育向下延伸不够、覆盖面不广的问题。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