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这一天,“扎堆”晒幸福 5月20日城关区共有366对新人领证

2021-05-21 09:13:04 智能朗读:

新人们前来城关区婚姻登记中心领证

5月20日一大早,城关区婚姻登记中心就充满了甜蜜的味道,新人们捧着鲜花、拿着喜糖来领证。截至当天18时,该中心办结当天所有领证业务,共有366对新人领到了结婚证。

新人“扎堆”领证

“5月6日我就预约今天领证,网上预约满了,我们就来现场预约,今早第四个办理,现在已拿到证了。”5月20日上午9点15分,新人毛倩和严凯明就完成了所有领证事宜,二人一边拍照一边告诉记者,每年这一天领证的新人都特别多,他们特意做了攻略,提前预约,提前填好各项表格,大大节约了办理的时间。

而另一对新人金秋和黄兴斌虽然没有提前预约,但是早上6点多就出门了,早早赶来排队。这不,上午9点半就轮到了他们,在快速填完一系列表单后,他们如愿拿到了结婚证。黄兴斌拿出一个小糖盒,将自己的喜悦与办证员一起分享。随后二人进入颁证大厅,一起面向国徽宣誓,许下“往后余生,携手前行”的诺言。

黄兴斌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5月20日结婚,是因为他们的订婚日期是3月14日,两个日期连起来就是1314520(一生一世我爱你),婚期定在了六月初八,“下午我想带她去我们第一次约会的地方,兰山顶。”听到这里,金秋满眼幸福,她没想到领证后还有惊喜等着她。

仪式感满满,新人收获最美好祝福

“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从今天起,我们将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爱党爱国,上孝父母,下教子女,互敬互爱,互谅互让,相濡以沫,钟爱一生……”当日上午,城关区婚姻登记中心颁证大厅内,新人一起宣誓,一起晒出“热乎”的结婚证,而仪式感满满的颁证仪式,给新人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甘肃明睿心理服务中心负责人,也是当天的颁证人季春晖介绍,当天城关区民政局、妇联、政务服务管理局、甘肃明睿心理服务中心以此为契机,邀请老党员、老军人夫妻、最美家庭代表在颁证大厅为领证新人主持集体颁证。志愿者在大厅为领证新人赠送“幸福包”。

“今天领证仪式感满满,我的心情一直很激动,都不知道说什么好!”参加完集体颁证仪式的张志华一脸笑容,一早上她很幸运,先是有人跟他换号,从28号调到了7号,后来又有“官方”的仪式感,感觉自己被幸福包裹了。

“是520?真的吗?”当天上午,正在办结婚证的张超兴奋地喊起来。原来,办证员发现这对新人结婚证上,其中一人的编码尾号是520。“今天来领证本是有计划的,520的尾号是意外的幸运。”拿到结婚证后,张超和桂天伊这对新人满脸幸福,结束了6年的恋爱长跑,以最幸运的方式开启了新婚生活。

做好应对措施,共366对新人领证

“因为大多数新人都是提前预约的,减少了很多流程,即便如此,当天上午,我们的登记员都没时间喝口水。”城关区婚姻登记中心登记员任大雁告诉记者。

为了在当天能更好、更高效地服务新人,城关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做好各项应对措施,提前开启预约服务,需要在5月20日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可在5月19日下午3时前持相关资料、照片前往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现场预约;提前做好设备检查,准备充足的婚登证件等用品,减少新人办理登记的等待时间;精心布置婚姻登记处背景墙,营造喜庆祥和、神圣庄严氛围;提前安排引导人员,引导新人按程序办理。

当天,来自区政务服务管理局、民政局的工作人员和“汇聚幸福·和合之家”项目的志愿者们一起,做好各项外围工作。在城关区婚姻登记中心颁证大厅,28岁的董红亮身穿红马甲,一直忙前忙后为新人拍照。她说:“这是我第一次见证这样的盛况,今天‘狗粮’超级多。”董红亮还是单身,经常被家里催婚,看到满大厅幸福的新人,她开玩笑说:“不想恋爱了,直接结婚吧!”

截至当日18时,城关区婚姻登记中心办结所有前来领证的业务,当天共有366对新人喜结连理。较去年同期少了155对,这也说明,新人们不再盲目扎堆,理性多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记者 陈姗姗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