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发放四色环保垃圾袋 借用顺口溜趣味宣传 城关区各街道多样宣传推动垃圾分类落实落地

2021-05-14 10:42:49 智能朗读:

近日,城关区各街道不断加大督导和宣传引导力度,以丰富多样的垃圾分类活动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广泛动员人民群众参与,全面改善人居环境,增强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更多的居民加入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倡导关爱自然,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文明风尚。

靖远路街道分类宣传进辖区

近日,靖远路街道徐家湾社区在辖区开展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中,徐家湾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条幅、在辖区LED电子屏对垃圾分类知识进行循环滚动式宣传播放、发放《垃圾分类那些事》宣传资料等方式,对过往的居民群众介绍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宣传《兰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的内容。工作人员还向现场的居民群众发放四色环保垃圾袋,借用网上总结的言简意赅的垃圾分类“顺口溜”——“能卖钱的蓝桶桶,易腐烂的绿桶桶,有毒有害红桶桶,没人要的灰桶桶”,为大家在生活中进行垃圾分类提供事实参考依据,力争让垃圾分类走进千家万户,有效提高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垃圾分类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心民生实事工作,作为垃圾分类政策落实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徐家湾社区书记杨瑷祯表示,接下来的工作中,徐家湾社区将持续发力、行动有力,引导辖区居民发扬主人翁精神,从身边做起,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和践行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兰州文明城市添砖加瓦,为构建和谐美丽地球贡献力量。

广武门街道宣传绿色环保理念

如何将垃圾分类工作做好做实,让绿色环保理念入脑入心?近日,广武门街道开展一系列趣味宣传进社区活动,让居民在潜移默化中变成了绿色环保理念的积极践行者。活动中,工作人员给在场的居民讲解了生活垃圾为什么要进行分类、生活垃圾怎样进行分类、生活垃圾分类种类等基础知识,以及对今后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等工作,进一步增加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倡导绿色生活方式。让居民学习和普及垃圾分类小知识。“通过参加今天的活动,大家都对垃圾分类有了新的认识。以前不知道生活垃圾还要分类,垃圾都是一股脑儿往一个桶里倒,现在听了讲解和现场参加分类投放趣味活动,对进一步提升生态文明建设,为环保生活奠定坚实基础。”辖区居民说道。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社区居民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进一步树立垃圾分类、循环利用和绿色环保理念。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潇旋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