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城关区雁园街道刘家滩城中村改造14号安置点项目交房 1357户村民住进电梯房

2021-04-28 08:45:03 智能朗读:

“高兴啊!心情太激动了,马上就可以住新楼房了,最起码冬天再也不用买炭生火了,住在暖暖的新楼房里,当然高兴呢!”4月27日,在刘家滩城中村改造14号安置点交付使用现场,刘家滩村的村民王毓祥充满感慨乐呵呵地对记者说道。当天,刘家滩村城中村改造14号安置点已建成的7栋楼,约15万平方米,1357户举行了交付仪式。安置房建筑方兰州海鸿房地产有限公司将建好的安置房交付到了雁园街道刘家滩村社区居委会。

城中村变住宅区

当日,只见小区门口红色背景板和拱门上“欢迎回家”的字样迎接着每一位前来参加仪式和看房的村民。小区里干净整洁的院落环境和良好的绿化环境,以及现代化的高层住宅,让大家看了连连称赞。不远处,小区广场、居民锻炼点也正在建设中。“这间厨房真亮堂,采光好!”现场,村民赵大爷和老伴儿来看样板间,两人一个户型挨着一个户型看,他笑着说:“这房子挺好,我们来看看,住高层楼方便,我们很期待。”

据悉,这一项目位于兰州市城关区雁园街道刘家滩村,属兰州市政府城中村改造工程,由兰州海鸿房地产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居民安置房约38万平方米,完成刘家滩村全部征地补偿和拆迁安置。14号安置点项目建设用地面积约124亩,总建筑面积约为35万平方米,含17栋住宅楼和一栋公租房,可容纳2864户、9164人居住。4月27日交付了已建成的7栋楼,约15万平方米,1357户。剩余约20万平方米待用地拆迁完成后计划一次性开工建设。

刘家滩村的村民王毓祥告诉记者,这次安置他家分到了6套楼房,“家里有2个孩子,给他们1人1套,我们住1套,剩下的3套都租出去。”王毓祥告诉记者。

“争取让所有村民早日住进新房”

刘家滩村社区党总支书记王毓宏称,将城中村改造安置房早日交付使用作为社区新班子上任后的头等大事,社区多次协调相关部门和单位,解决了水、电、气三通问题,经过质检验收终于达到了入住条件,进行交付,在解决了拆迁户安置住房的问题同时,也为村社区城中村改造下一阶段的相关工作奠定了基础。

“刘家滩村14号安置点以前是城中村,环境脏乱差,村民们生活很不方便,经刘家滩村委会和海鸿集团实施城中村改造之后,几栋高楼拔地而起,周边村民的生活得以改善,正式融入到城镇化进程当中。今天举行交接的是项目一期,下一步还将进行二期施工,争取让所有村民早日住进新房。”雁园街道党工委书记赵国刚告诉记者,此次交房也是雁园街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问题导向,为民办实事的一项具体举措,街道也将以此次交房仪式为契机,加快城中村改造步伐,让村民早日住进新房、安居乐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