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塑造靓丽城区 提升城市品质 城关区扎实推进“主题月”及六大提升行动

2021-04-21 09:05:16 智能朗读:

为扎实推进市容环境整治,塑造靓丽有序的城市形象,巩固和提升文明城市成果,城关区环卫中心结合六大提升行动、深化创建“一月一主题”专项行动,持续推进和对接垃圾分类、环卫设施维修和公厕管理、共享单车停放秩序整治等,提升城市环境和品质形象。

精准服务对接垃圾分类

随着垃圾分类持续推进,全区各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小区楼院垃圾分类已初见成效,从原先的将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一桶装”到目前逐步分类收集、分类投放和运输处置,垃圾四分法也慢慢地从广大党员干部、市民口中的学术名词变成了生活实践。

“连日来,网格管理站派出人员深入小区,回访垃圾分类投放和收集情况,核实各小区生活垃圾产量,为垃圾分类收运打好基础。”为做好垃圾分类收运增点、拓面和提质工作,清运队以八个网格管理站为主体,调派人员,对全区1915家入院单位逐个回访,现场对接,做好小区生活垃圾摸底和核量,协调督促各小区按四分法要求,配备四色分类收集容器,引导居民进行分类投放。

截至目前,已完成216家入院单位上门回访。接下来该队将分类成熟的单位、小区等逐步纳入分类收运体系,规划生活垃圾全种类收运路线,逐步拓展垃圾分类收运覆盖面,确保已分类的生活垃圾精准收运,促进垃圾分类收运工作提质增效。

全面检查维修环卫设施

为进一步提高市容环境卫生,保障环卫设施设备正常运转,方便市民游客投放生活垃圾,营造整洁又有序的人居环境。自2021年初以来特别是进入四月以来,该中心设施维修管理队开展春季整治、街头果皮箱内胆大排查等一系列行动,全力做好城区环卫基础保障工作。

据该中心设施维修管理队负责人介绍,此次设施检修以六大提升行动为抓手,聚焦全区范围果皮箱“面子”和“里子”是否洁净和有无破损,主要以箱容箱貌为重点展开检查,同时加大果皮箱内胆、拉簧和底板日常巡查,提升果皮箱整体面貌。检修开展以来,果皮箱巡查员与维修员密切配合,在高质高效完成箱面守护基础上,同步展开检查和维修更换工作。

截至目前,已安装果皮箱拉簧30多个,粘贴垃圾分类标识近60套,粘贴果皮箱底板30多块,更换内胆23个,维修门锁30次,箱面喷漆10次,补栽新果皮箱2个,拆除破旧果皮箱4个,翻新废旧果皮箱20个,维修转运站3座次,修复电瓶车故障16处。

持续整治规范单车秩序

共享单车自引进以来,受到市民青睐的同时,也衍生出了不少乱象。背街小巷和地铁出入口等区域,常发生乱堆乱放等不文明现象,特别是上班早高峰时间段,部分还车点经常单车扎堆,堵在盲道和人行道出入口,影响市民出行。

为了减少此类问题,该中心质监所自今年三月起,将单车整治纳入常态监督范围,规范单车停放地点及方式,集中规整占用机动车道、盲道等公共区域共享单车。“质监员在巡查中开展‘随手扶’,对无序停放的单车主动进行规整,按要求将单车摆放在停车区域内。”该所负责人介绍说,此项整治实行“白加黑”全天候巡查,严格落实“车头朝外、车把朝左”摆放要求,同一地点确保每日巡查3次以上,针对大量单车无序摆放的问题,拍照上传至区共享单车整治平台,协调相关公司统一回收清理。

截至目前,质监所日均协调处置各类违规停放共享自行车(含电动)1300余辆,较之前相比,共享单车乱序现象已大幅减少,市民随意停放现象也得到了明显改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