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城关区打好“团队服务+百日攻坚”组合拳 一季度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

2021-04-09 08:46:55 智能朗读:

4月8日,记者从2021年城关区项目服务团队指挥部工作推进会暨全区城改棚改工作会上获悉,今年以来,该区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的姿态,通过组建项目服务团队、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一季度,74个新建项目开工率超60%,101个续建项目复工率100%;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达到14.5%,较去年同期提高47.98个百分点,超一季度目标计划9.5个百分点,实现重大项目建设“开门红”。

今年,该区实施固投清单项目175个,谋划东李家湾综合开发利用、王府井商业中心等重点项目27个。为全力以赴推进202个重点项目,该区印发《城关区项目团队服务办法(试行)》,成立由区长任总指挥的项目服务团队指挥部,并围绕74个新建项目和27个重点谋划项目、存在问题的续建项目组建40个以市自然资源局城关分局、区发改局、区住建局、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区征收办等行业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为成员的项目服务团队,由区政府分管领导任项目服务团队指挥长,针对影响项目推进的问题提出解决措施,明确团队成员任务及完成时限,形成任务清单签发,区重大项目服务中心负责跟踪、汇总和上报。截至目前,共为5个项目指挥长、56个项目服务团队、106个项目派发任务清单112项,已经完成62项,正在推进36项,进度滞后14项。

该区还在今年元月下旬,启动新建项目前期手续办理“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明确专项行动目标任务:1月底手续办结率50%以上;2月底手续办结率60%以上;3月底手续办结率70%以上;一季度末,新建项目开工率60%以上、续建项目复工率100%。截至目前,74个新建项目中,46个项目前期手续办结,办结率62%,已开工45个,开工率61%;101个续建项目全部复工,复工率100%。另据通报,一季度预计完成投资26.4亿元,增速为14.5%左右,较去年同期提高47.98个百分点,超出一季度目标计划9.5个百分点。其中,在101个续建项目中,发生投资的项目有66个,完成投资18.37亿元,占全区完成投资的69%;在74个新建项目中,区医院改扩建等23个项目已入库,计划总投资188.8亿元,完成投资2.42亿元,占全区完成投资的9%。

同时加快推进省市列重大项目,该区2021年实施市列重大项目13个,总投资429.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3.3亿元,较2020年项目总投资和年度计划投资分别提高25.8%和51.5%。其中,8个续建项目全部复工;5个新建项目中,桃树坪小学异地重建、碧桂园配建项目、兰州恒大文化旅游城已开建;兰大二院3号医疗综合楼计划5月中旬开建,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心计划8月开始征地拆迁。该区2021年实施省列重大项目4个,总投资136.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3.65亿元,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心,计划8月开始征地拆迁;兰大二院3号医疗综合楼正在办理施工许可证;兰州恒大文化旅游城正在办理一二期前期手续,部分地块开工建设;新建多糖蛋白结合疫苗生产车间项目主体封顶,正在进行砌体工程。

当天,该区还针对亿家安棚改、沙洼河村城中村安置房、十九中南校区、兰园小学异地重建、东岗西路幼儿园、碧桂园三所配建学校、王府井商业中心、二十四城等14个或进展缓慢、或进度滞后、或征拆停滞的重大项目,从坚持好团队服务机制,持续提高服务效率;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服务重点;坚持谋划包装项目,提高项目储备质量三方面,提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措施,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快开工、快建成、快达产。与此同时,该区针对棚改城改这块难啃的“硬骨头”,提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这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坚持重点突破与整体推进相结合,加快速度、并联推进。并在此基础上,突出向上“协调”和突出服务“创新”,只要相关部门街道、服务团队主动作为,积极创新,攻坚克难,这项工作就会抓出成效。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