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加大餐余废弃油脂收运管控 城关区多措并举维护整洁文明城市环境

2021-03-12 08:55:19 智能朗读:

认真检查经营户的废油处理情况    杨晟途   摄

11日,记者从城关区环卫局获悉,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创造整洁文明的城市环境,该局执法中队在完善餐饮企业、餐厨垃圾、废弃油脂等管理制度的基础上,结合实际采取四个到位措施,加大餐饮企业门店餐厨垃圾、废弃油脂集中收运管控力度,杜绝餐厨废弃油脂污染环境。

宣传到位,引导企业强化餐余废弃油脂管理。城关区环卫执法中队负责人介绍,该中队结合党建和业务工作重点,采取集中调研、信息及时报送、加强组织宣传,提升分队长和信息员把控、采集宣传热点信息的能力。与此同时,通过深入细致的调研和创新工作,以敏锐的视角宣传引导餐饮企业、餐饮门店做好餐厨废弃油脂管理。由于辖区餐饮门店数量庞大,该中队提高针对性宣传报道,用严谨的工作态度,以勤奋的工作姿态,从中提炼餐饮企业餐厨垃圾、废弃油脂在管理上的好做法,引导其他餐饮企业强化管理。

监管到位,对6000家餐饮企业实时跟进监管。该中队对全区餐饮业地毯式开展餐厨垃圾、废弃油脂“三书一账”监督监管回访检查,规范建立餐厨废弃油脂登记台账,重点监管餐厨垃圾、废弃油脂分类是否规范,台账填写是否规范,是否向甘肃驰奈公司进行集中交运,是否存在非法处置等系列监管措施,查漏补缺进行严密监管。目前已对全区餐饮企业、餐饮店、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食堂、学校、医院、幼儿园、农家乐等不同区域和路段,已建立餐厨废弃油脂监管工作群61个,对近6000家餐饮企业和食堂跟进监管。

服务到位,促进餐厨垃圾废弃油脂规范运行。该中队按照住建部“721”工作方法,抓好对辖区餐饮业的监管及服务工作,做到柔性执法,和谐执法,以说教为主,处罚为辅工作理念。积极开展监管工作,对问题较轻者批评教育,警告为主;对问题较重、屡禁不止的依法进行行政处罚,提升了执法水平,震慑了违法商户,在社会上产生良好的反响,促进了餐厨垃圾、废弃油脂的规范运行。既加强了商户的管理配合意识,形成了较好的工作互动氛围,也使队员在工作中得到锤炼,形成了求真务实、甘于奉献的作风。

协调到位,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调”格局。根据城关环卫局工作要求,环卫执法中队加强了各室、股、分队之间的工作协调机制。各分队在外出巡查工作中,遇到工作难点及重大任务时,第一时间向中队领导汇报,中队领导根据汇报的情况,采取工作联动机制,整合分队间的力量,快速建立应急处置工作队伍,进而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调”工作格局。通过协调联动工作机制,使上下级信息交流反馈得到加强,遇到的难点工作及时得到了处理,不仅保障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而且打造整洁文明的城市环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