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汇聚经济社会发展强大新动能 城关区基层党建“凝心聚力”工程启动

2021-03-10 08:40:15 智能朗读:

为夯实基层党建基础,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广泛凝聚各方面力量,更好发挥社区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引领作用。3月9日下午,兰州市城关区举行基层党建“凝心聚力”工程暨党建联席会启动仪式。

据介绍,“凝心聚力”是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基层党建工作的主旋律和主基调,该区精心谋划的“四凝心四聚力”将是全区前行的方向和努力的目标。站在新的起点上,该区始终坚持党建统领一切、党建引领全局、党建服务中心,准确把握新时代基层党建新形势、新思路、新要求,持续推动“凝心聚力”工程落地有声。同时要求,各单位要拿出一往无前的劲头,紧盯目标任务,抓好推进落实,切实把党员、干部、群众和社会各方力量凝聚起来,汇聚成为推动城关经济社会发展的洪荒之力。要拿出敢于冒头,一马当先的气势,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当先锋、敢打头阵,在基层党的建设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拿出干出彩头,一炮打响的勇气,围绕凝心聚力内容,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打造各街道品牌亮点。

在当天启动仪式上,该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现场认领《兰州市城关区“凝心聚力”工程项目清单》,机关党组织负责人和“两新”党组织负责人、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主要负责人等作为代表,现场作了关于认领“凝心聚力”工程项目表态发言。同时该区还简要对话城市、农村基层党建各领域代表。白银路街道甘家巷社区党委书记黄娇、酒泉路街道畅家巷社区党委书记徐慧、焦家湾街道焦东社区党委书记王洁分享了上任以来开展工作的体会,以及开展“开门一件事”工作感受。他们一致表示,全区“凝心聚力”工程的启动,是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开始,大家一定会保持一马当先、所向披靡、“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当先锋、敢打头阵,在基层党的建设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仪式最后,该区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就如何配合街道党工委书记做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依次作了表态发言。城关区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基层党建“凝心聚力”工程启动,标志着该区以基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创新步入全新阶段,社区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将得到更好发挥,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将更加明显,进一步形成社区党组织牵头、社会各界支持、群众广泛参与的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新格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