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五泉街道七色志愿者服务队: 群众在哪里志愿服务就跟进到哪里

2020-12-07 08:37:22 智能朗读:

在城关区五泉街道办事处,有这样一支特别的志愿者队伍:七色志愿者服务队。疫情防控一线,他们勇敢逆行、无私奉献。文明创建路上,他们行动不止、脚步不停。他们用行动为城市颜值加分、传递文明风尚、弘扬传统美德、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他们奔走在街头巷尾、村居社区,他们活跃在危难之际、奉献之中,无论春夏秋冬,他们始终温暖着辖区居民,他们就是五泉街道的志愿者。

12月5日是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五泉街道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以志愿服务品牌“七色志愿者服务队”为抓手,组织6个村(社区)全体志愿者奔赴各自志愿服务岗位开展贴近民生的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志愿者的示范引领作用,庆祝自己的节日。

在闵家桥社区,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向辖区商户讲解门前三包和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对店外店经营现象清理整治。

兰山村社区和五泉村社区的志愿者则把更多的经历放在了留守独居老人身上。辖区房屋处于棚户区待改造区域,许多住户仍然使用无烟煤小火炉取暖,为了确保住户用火安全,兰山村社区和五泉村社区志愿者每晚都要进入居民院落提醒用火安全,尤其是对辖区的独居老人使用小火炉开展上门巡查,安全提醒,确保老人在家中取暖无后顾之忧。

禄家巷社区七色志愿服务队进入孤寡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家中,开展心里疏导、卫生清洁、关爱帮扶等志愿服务。

力行新村社区志愿者戴上手套,拿着火钳、垃圾桶等工具走上街头,将藏匿在道路两旁行道树、草丛中、墙缝中的烟头和垃圾清理干净,使辖区面貌焕然一新。

和平新村社区志愿者来到各个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向辖区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发放垃圾分类指南、垃圾分类宣传册,引导社区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

五泉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街道以践行“群众在哪里,志愿服务就跟进到哪里”的服务理念,不断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充分发挥了志愿服务组织在“凝聚民心、服务群众、传播文明、助力振兴”等方面的功能作用。微光成炬,五泉街道用无数个志愿服务点串连成线、编织成网,扩大街道志愿服务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娜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