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全民参与垃圾分类 共享环保低碳生活 城关区各街道社区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0-11-18 08:38:15 智能朗读:

近日,城关区各街道社区通过开展垃圾分类活动及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闻媒体多方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成效。通过给市民发放四色垃圾袋,发送垃圾分类倡议短信、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彩页,努力提高广大民众自觉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居民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有效推动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引导工作。

日前,为增强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 让更多的居民参与实践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倡导关爱自然、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文明意识。近日,靖远路街道朝阳村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及党员志愿者向居民派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及四色垃圾袋,同时耐心地讲解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等垃圾分类知识,并详细询问居民家中生活垃圾的产生量、投放频率以及垃圾分类的参与情况,对分类不完全、未用餐厨垃圾专用袋等不规范行为进行了指导纠正。

东岗西路街道东岗西路社区积极进入辖区每户家庭进行分类指导,从分类源头上指导居民正确投放生活垃圾。宣传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手拿垃圾分类宣传资料,耐心地为小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对特别容易混淆的垃圾进行了全面仔细地讲解。通过与居民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让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的方法和必要性。同时,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日常垃圾分类难题,鼓励居民从自身做起,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努力带动身边的人。这次入户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90余份,四色垃圾袋90包。

城市垃圾处理不当,不仅会对城市环境构成危害,阻碍城市进一步发展,而且会损害居民健康。为倡导居民保护生态环境、低碳生活的理念,了解垃圾分类的益处,人人参与垃圾分类,新村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组织开展了“宣传垃圾分类保护生态环境”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首先向居民讲解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使居民对垃圾分类有充足的认知。然后向居民展示了四色垃圾袋,并讲解了四色垃圾袋的使用方法。这次活动通过宣传垃圾分类,倡导居民自觉参与垃圾分类活动,有效的普及了绿色生活方式,提高了居民的环保意识,为共同创建文明、温馨、优美的绿色家园而努力。

同时,为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和政东街社区工作人员在金轮花园小区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开始”环保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环保宣讲员就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及怎么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等相关问题,一一和前来咨询的居民做详细的讲解,并向社区居民发放了300余份垃圾分类兑换手册和环保购物袋。

据了解,城关区各街道社区的这次垃圾分类集中宣传活动,不但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而且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社区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从而不断提高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让垃圾分类工作逐渐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居民的心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进帅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