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整治市容市貌 营造优美环境 城关区加大“三乱”整治力度

2020-11-13 08:42:06 智能朗读:

为确保市容秩序正常进行,城关区城市管理局重点对流动性商贩、经营性门店、街面秩序以及乱帖乱画等进行整顿,全力打造“干净、整齐、有序”的市容环境。

据了解,为有效取缔占道经营行为,城管雁园中队严格落实全天候巡查管理制度,在日常巡查的基础上,加强“空档期”管理,补齐早间及晚间管理的短板弱项。加大巡查力度,采取面上车巡、段上步巡、点上值守等方式,及时劝离占道经营者。同时对早餐摊点重点管控,检查所有早餐摊点相关手续,对无照早餐摊点责令停止营业,办理相关手续后再出摊经营,也对早餐点的经营时间作出明确规定。各摊点于每天上午9时30分前完成收摊,不得超时经营。切实做好卫生包干,做到人走摊清、地洁,保持摊位整洁。

11月10日,靖远路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辖区内各背街小巷,主次干道的各类小广告进行了集中整治清理。对各路段实行定人定点管理,严格落实路段管理长效机制,加强对沿街门店的监督,积极推进“门前三包”责任制,动员沿街商户积极参与整治清理自家橱窗广告,并对门前乱贴、乱画、乱喷广告的行为进行劝阻制止,防止乱张贴广告字画现象反弹。小广告的治理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下一步,靖远路综合行政执法队将继续加强对小广告的清理力度,强化日常巡查监管,坚持长效管理机制,严防小广告反弹现象。

11月12日,临夏路综合行政执法队以整治占道经营脏乱差为突破口,以“疏堵结合、分级管理”为手段,在维护市容环境整洁、保持道路通行顺畅、杜绝扰民的前提下,组织开展占道经营整治工作。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引导为先。把宣传引导与日常执法工作相结合,在执法过程中对存在店外店及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的商户,执法队员与店铺负责人悉心讲解法律法规,引导商户规范经营,督促其现场整改,营造良好的守规经营氛围。二是通过集中整治与日常管理相结合的措施,根据不同时段,定期开展整治行动,突击治理热点部位占道经营行为,起到良好的震慑作用。三是进一步加强城市精细管理要求,采取定人、定责、定点、错时的管理模式,合理配置早中晚执法力量,确保执法管理工作全天候、无缝隙。

一执法队员告诉记者,他们将继续强化市容动态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努力为辖区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对占道店外经营的行为要“寸土不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进帅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