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城关区分三阶段集中整治党员领导干部作风问题

2020-09-16 00:00:00 智能朗读:

    记者14日从城关区获悉,该区纪委监委于日前印发的通知明确,从本月起,对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作风问题进行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全区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专项整治以加强作风建设为目标,对于一般性问题,特别是对敢于承认错误、能够及时改正错误的党员干部,以批评教育为主。对经过核实的严重问题,将依纪依法严肃查处,特别是对无视规定,依然我行我素、顶风违纪的党员干部,必须做出严肃处理,典型案件还要公开曝光。”据城关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整治自9月7日起至12月15日,整治分为自查自纠、监督检查、集中整改三个阶段。整治范围包括全区各街道党工委,城关区委各部门,城关区直各部门党委(党组、总支、支部),城关区各人民团体党组(支部)。

    督查重点包括,严查公款吃喝、收送节礼、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以及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严查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等;严查利用公款或机关食堂、培训中心等相互宴请、或接受“一桌餐”等违规吃喝;严禁利用职权游览参观,借各种名义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度假和高消费健身、娱乐活动,借公务之机游山玩水,变更行程绕道绕远,或由下属单位、相关利益单位、管理服务对象支付旅游费用;严查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使用公车或向其他单位和个人借车;严查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不按规定报告或不如实报告,邀请管理服务对象参加,借机敛财,公款支付操办费用或个人礼金;严查参与任何形式的涉赌活动;严查出入私人会所,组织隐秘聚会,规避组织监督;严查违规收送名贵特产;严查向下级单位或企事业单位转嫁、摊派和报销费用和其他违规行为。

    同时检查相关单位“基层减负”落实情况,对全区窗口单位进行随机抽查,对规章制度的完善度、办公环境的整洁度、服务接待的热情度、办公质量的满意进行全面检查,对各单位持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另据介绍,在此次党员领导干部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中,该区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开展自查自纠,并将自查自纠情况形成自查报告,径送对口联系的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和综合派出纪工委,记录存档。在自查自纠阶段主动纠正违规行为的,可视情况从轻或减轻处理,情节轻微的,可免予处理;对群众举报、监督检查中发现存在弄虚作假、瞒报漏报,未按要求及时整改的,按照有关规定从严处理。

    “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持之以恒纠‘四风’、转作风、树新风,以良好的作风来推动当前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履行党内监督和监察监督职责,把领导干部作风问题列入巡察、日常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重要内容,严格、科学、精准、有效开展监督工作,持续推动整治工作落实落细。”城关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