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城关区环卫执法中队检查德祥楼酒店 记者实地探访—— 每日泔水量下降近一半

2020-09-15 00:00:00 智能朗读:

城关环卫执法中队在德祥楼酒店进行检查

城关环卫执法中队在德祥楼酒店进行检查

扫码看详情

扫码看详情

    “不浪费粮食,吃饭要光盘,现在这是大家都知道都遵守的事情。”9月14日,在广场东口的德祥楼酒店,市民丁女士和三个朋友刚用完餐,四人点了三个菜,基本光盘。酒店负责人告诉记者,自8月以来,该酒店加大了制止餐饮浪费的温馨提醒和相关服务,如今每天泔水量下降了近一半。

    餐饮企业

    前堂后厨协调制止餐饮浪费好处多

    9月14日中午正值饭点,记者在广场东口的德祥楼酒店大厅看到,点餐员在点餐的过程中会主动提醒食客少点餐,不够了可以再点。

    采访中,兰州德祥楼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马永祥告诉记者,该酒店大力推广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旗下三家分店均推出了“N减一”的点餐模式,具体来说就是四人吃饭建议点三个菜,八人吃饭就建议点七个菜,不够了就再点。马永祥说:“我们还推出了小份菜、拼菜,并且设置了公勺公筷。即便是吃不完的,我们还提供免费打包服务,这段时间消费者普遍比较支持。”

    采访中,记者来到酒店后厨外存放泔水桶的地方,一名服务员将刚收下来的餐厨垃圾倒进了餐厨垃圾分类垃圾桶内。“以前店里每天有三到四桶泔水,现在只有不到两桶的量,浪费少了,泔水也少了。”马永祥说。

    环卫执法

    城关区4300余家餐饮企业落实效果好

    “您好,我们是城关区环卫执法中队的,这是我们的执法证,今天过来检查一下你们的‘三书一账’,以及近期在制止餐饮浪费工作上的落实情况。”就在采访的过程中,城关区环卫局执法中队三分队的执法人员来到该酒店,酒店负责人立刻拿来各类帐册接受检查。与此同时,一部分执法人员前往后厨检查泔水的存储情况。

    城关环卫执法中队三分队队长崔鹏告诉记者,按照市区各级部门关于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的要求,城关环卫执法中队以“不剩菜、不剩饭”为主题,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治理,对餐饮企业进行杜绝浪费专项治理,提出主动宣传按需点餐、积极引导餐余打包、开展浪费环节自查、全力实施光盘行动等具体要求。

    “城关区辖区共有4300余家餐饮企业和单位食堂,这段时间巡查过程中我们发现,很多企业在开展制止餐饮浪费的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效果,不少餐饮企业反馈餐厨垃圾明显减少。”崔鹏说。

    甘肃驰奈

    餐厨垃圾量较之往年同期大幅下降

    采访中,甘肃驰奈生物能源系统有限公司市场部负责人乔明辉告诉记者,目前全市有效签约餐饮企业15432家,市区规划收运线路98条,配备专业收运车辆70台,收运作业按早中晚三次/日进行。

    乔明辉说:“我们对每天、每月的收运量都进行了详细统计,今年8月至今的收运量较之往年同期大幅下降,一方面是因为疫情的影响,另一方面就是全民节约的作用,制止餐饮浪费,餐厨垃圾量明显下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文/图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