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城关区全面掀起物业小区整治提升活动热潮 11家物业服务企业拟列入物业行业黑名单

2020-08-20 00:00:00 智能朗读:

    8月19日,记者从城关区物业行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攻坚会上了解到,从即日起,城关区将全面掀起物业小区整治提升活动热潮,让小区变得更和谐,让城市更文明。城关区还对近期检查出现问题较多、整改进度缓慢、配合度较差的11家物业服务企业拟列入物业行业“黑名单”。

    住宅小区是城市文明程度的窗口,也是文明城市创建实地测评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广大市民对创建工作是否满意的关键所在。会上通报,从近期的检查督导来看,城关区的物业小区还存在很多薄弱环节和短板。城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成维祥介绍,部分物业小区虽不同程度的展示了文明城市创建相关的公益宣传,但宣传展板存在陈旧掉色、数量少、位置不显著等问题,工作人员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晓率低。部分小区特别是老旧小区卫生状况不佳,小区内乱堆乱放、乱贴乱画、乱搭乱建、乱挂乱晾、乱泼乱倒等“十乱”现象治理不到位。

    会议要求各物业企业将逐条对照,逐条排查,逐条整改,做到及时发现、迅速解决。同时,认真做好小区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宣传工作,形成“人人支持、个个参与”的浓厚社会氛围,力争在今年的测评中不失分。

    此外,会议要求城关区房产保障中心和各街道物管办要深入到物业管理第一线、指导协调创建工作,对创建活动的进展情况要进行连续跟踪督查,并加强日常考核考评,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对问题较多、整改进度缓慢的物业小区重点“复查”,对拒不配合、推诿扯皮、光承诺不落实的物业服务企业,将按照《兰州市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等级和物业小区星级测评工作管理办法》降低企业信用等级和项目星级标准,对问题较严重的拉黑或者媒体曝光。

    当天,城关区还对近期检查出现问题较多、整改进度缓慢、配合度较差的兰州益群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兰州鑫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兰州佳裕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兰州兰太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兰州惠家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兰州甘霖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甘肃天源物业管理中心、甘肃和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甘肃建欣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兰州豫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和兰州玉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11家物业服务企业拟列入物业行业“黑名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