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城关区教育局举办校园开放日 让每个孩子“有学上”“上好学”

2020-07-14 00:00:00 智能朗读:

校园开放日

校园开放日

    兰州市城关区教育系统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千方百计,深挖资源,努力让每个孩子“有学上”“上好学”,尽全力让优质教育资源惠及每一个孩子。昨日,城关区教育局以“校园开放日”的形式走进校园,走进城关教育。

    城关区教育局组织家长和新闻媒体将先后走进水车园教育集团,白银路小学开展主题为《以特色丰富孩子的童年借集团赋能教师的成长》的活动;范家湾小学开展主题为《牵手阳光下逐梦在路上》的活动;十九中教育集团伏龙坪小学开展主题为《绚烂从绿色开始“五园”劳动启智慧》的活动;通渭路小学开展主题为《花开无声润心有痕》的活动;东站小学开展主题为《传统文化与课程》的活动;平凉路小学南山分校开展主题为《课程成就师生美好发展》的活动;十九中教育集团西北新村小学开展主题为《借“集团”“高参小”助力学校“和美”发展》的活动;红山根小学开展主题为《以万物为友,以生活为师的“耕读课程”》的活动;静宁路小学草场街分校开展主题为《浸润幸福教育助力师生发展》的活动;民主西路小学牟家庄分校开展主题为《同舟共济扬帆起齐头并进踏浪行》的活动。

    据悉,今年以来城关区教育局扩大教育资源全力保障学位供给,让每个孩子“有学上”全力推进恒大绿洲、九州创城、五一馨苑、碧桂园二期等小区配建学校移交办学,确保今年秋季全部投入使用;全力保障兰州海亮实验学校的开办进程,以此达到“抽梳”“分流”的目标;加快方家湾、兰园、桃树坪、清华等新建、还建、改扩建项目进度;加大力度协调省市相关部门,通过移交甘肃省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雁滩校区等学校校址、借用市属中学的闲置教室等方式千方百计增加学位,缓解雁滩等区域学位严重不足的困境;各学校按照“能扩尽扩”的原则,尽全力发掘学校潜力,通过改建功能室、办公室等方式增加教室。同时,积极协调市人社局等相关部门,加快招考工作进度,推进教师招考和同工同酬聘用制教师招考录用工作,计划通过事业单位招考、同工同酬聘用制教师招聘、外县区教师遴选等方式新增教师300名,确保秋季开学前师资全部到位。

    近三年来城关教育对集团化办学的探索,已经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力。今年初城关区政府已批复了十九中、水车园、一只船三大教育集团的成立申请;6月11日、12日,城关区政府常务会、区委常委会又相继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进集团化办学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赋予各教育集团中层任免、教师交流、经费统筹等权力,进一步激发了集团的办学活力,为全力加快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全覆盖提供了政策保障。目前,城关区已建成“集团化”和“一体化”办学体17个,涵盖中小学校54所,受益学生5万余人,下半年,城关区还将挂牌2至3个教育集团,让老百姓家门口都有好学校,加快优质均衡发展“升温”,加快学区房“降温”。

    兰州市城关区教育局负责人告诉记者,面对中心城区学位紧张的现状和老百姓对优质教育资源的迫切需求,城关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大力实施“八个一批”工程,竭尽全力破解“有学上”与“上好学”的民生问题。在扩学位方面累计投入资金14亿元,通过“出城入园”职业院校回收办学、小区配套学校移交等多项举措,新开办学校13所,新增学位2万余个;在扩师资方面每年投入约1亿元以上,通过事业单位招考、区外调入等等方式引进教师464名,市区联动,采取同工同酬方式新招聘教师768人,共计新增教师编制144个,增加教师1232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