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立足高精尖 当好“店小二” 城关区去年兰洽会签约项目开工率100% 往届项目进展喜人

2020-06-29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杉杉奥特莱斯购物广场将于今年7月15日试营业,7月25日正式开业。这是记者近日跟随由市委宣传部与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联合组织的媒体集中采访活动走进城关区往届兰洽会签约项目进展情况时获悉的。据介绍,第25届(2019年)兰洽会,城关区内省市签约项目完成到位资金26.36亿元,到位率31.76%,开工率100%。

    项目“落地开花”补全区内商贸业态

    杉杉奥特莱斯广场项目是二十四届兰洽会签约项目,位于城关区青白石街道。站在杉杉奥特莱斯的大门前,记者看到,这里已经与一年前大相径庭——一年前记者站的这里还看不出大门的样子,主建筑前仍满是用绿色防护网包裹着的脚手架,而现如今,气派的杉杉奥莱正门正在被工人们做着最后的修饰。“我们将在7月15日试营业,7月25日正式开业。开业期间,将在全场一折的基础上再打7折,向消费者提供更高性价比的商品。”杉杉奥特莱斯购物广场副总经理马珍秀告诉记者,杉杉奥特莱斯购物广场开业当天的优惠力度更是劲爆吸睛——全场一折后再打七折,成为VIP会员,还能在此基础上再享受九折活动力度。杉杉奥特莱斯在坚持“大牌低价”的奥莱理念之上,结合“精致生活”的场景升级,必将颠覆传统意义的品牌折扣概念,为中国的大西北带来一个连接国际时尚的潮流阵地。

    作为甘肃首家纯血统奥特莱斯,引进的国际名品占比超过20%。该项目未来总品牌数超过220家,其中国家名品数量近40家。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杉杉奥莱的开业和周边商圈的发展,这个总占地面积14万平方米,并由世界级的权威奥特莱斯商业设计团队担纲本项目的规划与设计的购物广场,将以国际名品折扣店为主导,集合生活、体育、文化、娱乐、休闲为一体的多种主力业态。

    新商圈日渐成熟

    科学规划和周边日渐成熟的商圈为杉杉奥特莱斯购物广场提供了支撑。

    金城雲鼎项目是二十五届兰洽会签约项目,位于青白石北环路与雁白高架桥交汇处,兰州碧桂园桥头堡位置,项目包含4栋住宅楼、1栋写字楼、1栋酒店和1条特色商业街,总建筑面积183399.76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为53965.98平方米,商业区建筑面积为77416.63平方米,车位1268个。实地走访中,记者发现,该项目距杉杉奥莱并不远,趋车仅10余分钟即可到达。据项目负责人介绍,金城雲鼎项目于2018年9月10日正式开工建设,2018年10月20日展示区完美开放,住宅项目分别于2019年4月17日、2019年5月28日分两批次推售,并于开盘当天全部售罄。

    走访中,记者看到,另一个商业中心华润二十四城项目的建设现场也是热火朝天。该项目由华润置地(成都)有限公司总投资100亿元建设。主要业态包含高层住宅、社区底商、商业街、社区配套、公寓、写字楼、自持型购物中心、大剧院、中小学。项目拟打造东部CBD核心区域,布局大型超市、高品质购物中心、高端影院、大剧院、写字楼,建设集体验式商业、高端商务、国际教育、嵌入式养老社区、生态住宅等产城一体化的兰州新城市地标。

    教育资源是衡量一个城区未来发展的重要标准。位于城关区黄河北岸的海亮教育园区项目是兰洽会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兰州海亮实验学校校长谢劲表示,海亮教育园项目完成后,可提供基础教育优质学位近10000个,能助推东西部教育的优势互补,推进我市高水平教育现代化的进程。同时,也将对补齐公共服务短板,增强城市综合承载力,加快人口聚集、加速推动三条岭片区生态型城市开发建设起到积极作用。该学校办学层次包括幼儿园、小学、初中,设计规模70个班,可容纳3000名师生,拟于2020年9月1日正式开学。

    招商引资不断线服务不断档

    “疫情期间,城关区招商引资工作不断线、服务不断档,通过APP、PPT、宣传片、视频对接、在线交流等方式开展网络招商,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在挖掘线索项目上取得了重大突破。我区于3月26日至6月30日期间,开展题为‘一座充满无限生机和活力的城市——2020兰州城关区’招商引资项目线上推介。”城关区项目协调服务办公室主任陈鸣杰告诉记者,城关区2020年1至5月共实施招商引资项目(含历年结转项目)45项,总投资794.51亿元。第二十五届(2019年)兰洽会,省市签约项目完成到位资金26.36亿元,到位率31.76%,开工率100%。

    下一步,该区将充分发挥城关消费大区的优势,大力引进现代服务、现代金融、文化旅游、数据信息等产业项目,支持引导现有商贸企业向个性化、体验型、沉浸式商业模式转型,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做好项目服务的“店小二”,力争重点线索项目签约转化率达到60%以上,确保完成今年兰洽会省市签约项目105亿元、省级重大招商活动项目签约额170亿元和全年新引进项目签约额260亿元的目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凌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