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城关区 当好项目转型“引导员” 做好项目服务“店小二”

2020-06-22 00:00:00 智能朗读:

即将开业的杉杉奥特莱斯

扫码看详情

扫码看详情

    作为兰州市的首善之区,城关区在招商引资项目中有着巨大的吸引力和投资优势,无论是近年来成为商业新中心的万达,还是令置业者趋之若鹜的碧桂园,都是这个中心城区欣欣向荣的见证。6月18日上午,记者跟随由兰州市委宣传部与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联合组织的采访团走进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的金城雲鼎、华润二十四城、杉杉奥特莱斯广场、海亮教育园区等兰洽会签约项目,这些项目建成之后,也必将为城关带来新变化。

    新的居住中心正在形成

    6月18日,采访团来到位于城关区青白石的金城雲鼎项目建设地,头戴红、蓝、白安全帽的建设者正在工地上忙碌,就近几栋住宅楼的主体已经完工,部分楼面正在做外墙装饰,规划的特色商业街已见雏形。远处,数个塔吊正在高处为建设过半的大楼“添砖加瓦”,现场一派忙碌的景象。

    金城雲鼎项目是二十五届兰洽会签约项目,项目总用地面积为36763.7平方米,约合55.14亩,包含4栋住宅楼、1栋写字楼、1栋酒店和1条特色商业街,总建筑面积183399.76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为53965.98平方米,商业区建筑面积为77416.63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为52017.15平方米,地块规划容积率3.57,绿地面积为7722.97平方米,车位1268个。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金城雲鼎项目于2018年9月10日正式开工建设,2018年10月20日展示区完美开放,住宅项目分别于2019年4月17日、2019年5月28日分两批次推售,并于开盘当天全部售罄。2019年11月16日召开商业项目写字楼产品发布会,引起热烈反响,目前仍在持续热销。该项目具体地点位于青白石北环路与雁白高架桥交汇处,兰州碧桂园桥头堡位置,建设后将成为兰州碧桂园的精神堡垒。

    城市新地标正在崛起

    从金城雲鼎驱车向西北约十来分钟,便可到达兰州杉杉奥特莱斯购物广场。杉杉奥特莱斯广场项目是二十四届兰洽会签约项目,位于城关区青白石街道,总占地面积14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5亿人民币,总约1800个地面停车位,规划店铺数220个,是由世界级的权威奥特莱斯商业设计团队担纲本项目的规划与设计,将以国际名品折扣店为主导,集合生活、体育、文化、娱乐、休闲为一体的多种主力业态。

    杉杉奥特莱斯购物广场副总经理马珍秀告诉记者,兰州杉杉奥特莱斯作为甘肃首家纯血统奥特莱斯,未来引进的国际名品占比将超过20%,总品牌数超过220家,其中国家名品数量近40家,包含GUCCI、BV、 Armani、 ERMENEGILDOZEGNA、Versace、HUGO BOSS、MaxMara、POLO Ralph lauren、PAUL&SHARK、BALLY等。

    马珍秀透露,杉杉奥特莱斯购物广场将于今年7月15日开启试营业,7月25日正式开业。开业当天的优惠力度更是劲爆吸睛——全场一折后再打七折,成为VIP会员,还能在此基础上再享受九折活动力度。杉杉奥特莱斯在坚持“大牌低价”的奥莱理念之上,结合“精致生活”的场景升级,必将颠覆传统意义的品牌折扣概念,为中国的大西北带来一个链接国际时尚的潮流阵地。

    同时,在位于城关区雁北路东岗柳忠高速公路以西的地方,另一个商业中心华润二十四城项目的建设也如火如荼。该项目是二十二届兰洽会签约项目,占地面积约1400亩,由华润置地(成都)有限公司总投资100亿元建设,计容建筑面积约131万平方米。主要业态包含高层住宅、社区底商、商业街、社区配套、公寓、写字楼、自持型购物中心、大剧院、中小学。项目拟打造东部CBD核心区域,布局大型超市、高品质购物中心、高端影院、大剧院、写字楼,建设集体验式商业、高端商务、国际教育、嵌入式养老社区、生态住宅等产城一体化的兰州新城市地标。

    优质学位将要投用

    教育资源是衡量一个城区未来发展的重要标准,也是大家投资置业的一个重要指标。位于城关区黄河北岸的海亮教育园区项目同样是兰洽会重点招商引资项目。

    据介绍,海亮教育园区项目主要分三条岭教育园区(主园区)和兰州海亮实验学校(分园区)两大校区,其中,三条岭教育园区(主园区)位于黄河北三条岭片区,紧邻徐家山森林公园,总占地面积约1327亩,总投资约80亿元,拟新建一所K12学校,包括学前教育、小学、初中、高中以及国际教育、艺术教育等内容,可容纳7000名师生,计划于2022年9月1日开学。兰州海亮实验学校(分园区)位于大砂坪左家湾19号,占地面积约116亩,建筑面积约3.86万平米,由原兰州市城建学校改建办学,改造提升总投资约1亿元。该学校办学层次包括幼儿园、小学、初中,设计规模70个班,可容纳3000名师生,拟于2020年9月1日正式开学。

    兰州海亮实验学校校长谢劲表示,海亮教育园项目完成后,可提供基础教育优质学位近1万个,不仅能够大大丰富教育资源供给、缓解我市学位不足及大班额现状,还能助推东西部教育的优势互补。同时,更会对补齐公共服务短板,增强城市综合承载力,加快人口聚集、加速推动三条岭片区生态型城市开发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城关区项目协调服务办公室主任陈鸣杰介绍,城关区2020年1-5月共实施招商引资项目(含历年结转项目)45项,总投资794.51亿元。第二十五届(2019年)兰洽会,省市签约项目完成到位资金26.36亿元,到位率31.76%,开工率100%。下一步,该区将充分发挥城关消费大区的优势,大力引进现代服务、现代金融、文化旅游、数据信息等产业项目,支持引导现有商贸企业向个性化、体验型、沉浸式商业模式转型,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做好项目服务的“店小二”,力争重点线索项目签约转化率达到60%以上,确保完成今年兰洽会省市签约项目105亿元、省级重大招商活动项目签约额170亿元和全年新引进项目签约额260亿元的目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文/图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