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宣传文化墙绘出文明新风尚 白银路背街小巷有颜值更有内涵

2020-06-17 00:00:00 智能朗读:

小学生走在小巷中

    这几天,住在庆阳路附近的赵雪在路过庆阳路与酒泉路十字西南角一隅的小巷时,都会忍不住放慢脚步仔细端详这里新打造好的文化墙。色彩鲜艳的卡通人物、语言活泼的宣传内容……让赵雪和周围的人都赞不绝口,而这里正是白银路街道最近刚刚提升改造完成的一条背街小巷——“甘陇文明小巷”。融入文明城市创建要素,以“民族团结”、“社会禁毒”、“城市文明”三大篇章的宣传内容为主提升小巷“颜值”,同时联合交警、执法等对小巷破旧杂乱、车辆停靠混乱、垃圾分类不规范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真正让小巷成为“颜值与内涵”并存的文明新地标。

    位于庆阳路与酒泉路十字西南角一隅的这条小巷属于白银路街道甘家巷社区辖区范围,这条闹中取静、连接新旧街区的小街巷见证了兰州城关中心繁华路段发展变迁,历经老旧楼群的衰退更替、目睹了新型商业大厦的远近林立,逐渐形成现有的工行写字楼、陇兴大厦及甘家巷北端住宅区域、商业楼宇环抱的街巷环境。因东侧紧邻陇兴大厦、又属甘家巷辖区,故命名为“甘陇文明小巷”。

    走进这条小巷,一幅幅形象生动、色彩明艳的宣传文化墙映入眼帘。“勤俭节约、仁爱孝悌”、“和衷共济、共同发展”……墙上的相关宣传标语展现着这里的宣传主题。最让人耳目一新的是此次的宣传还应用了白银路街道设计的宣传卡通人物“白晓百”、“白线暖”……用这样具有亲和力的卡通形象进行宣传,不仅仅让宣传的主题内容更深入人心,也确实为小巷“颜值”的提升增加了“硬核力量。”

    白银路街道党政办主任刘敏告诉记者,“甘陇文明小巷”的主题宣传内容主要有民族团结、社会禁毒、城市文明三个篇章,在每个篇章中都有独特的设计,比如说在民族团结的文明墙面中,让街道的形象代言人卡通人物“晓白、晓暖”穿上了各民族的民族服饰,向大家宣传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相关内容。“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重新修整并提升了小巷面貌,希望通过“甘陇文明小巷”发挥文明街巷示范带动作用,提升辖区居民文明素质,营造共建共享的创建氛围。同时我们针对创建还做了许多相关的工作。”刘敏说道。

    不仅仅是把这些相关的内容做成了文明小巷中的宣传墙面,近日,白银路街道还积极把这些内容的宣传开展融入到日常的工作中,让街道的创建也是有了实打实的内容。在民族团结进步月宣传活动中,街道西北新村社区作为区级及市级民族团结示范社区,联合民盟城关区基层委员会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垃圾分类齐参与”活动。而正宁路社区则在夜市开展“加强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的宣传活动。年初,街道还组织辖区内34家企业成立了城关区工商联(总商会)白银路街道分会,不断优化服务,提升民族团结成效。

    同时,瞄准环境秩序、市民行为等方面的问题,突出精致标准,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持续深化“一月一主题”整治活动,并认真开展“十大提升”行动,大力做好背街小巷、老旧小区、交通秩序和垃圾分类等建设、整治、提升工作。依托城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加深与辖区文明单位、企业的联动和交流,发挥文明实践宣传、教育、关心、服务群众的作用,不断提升文明实践质量。真正地让文明融入辖区居民的生活,也让居民主动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娜 文/图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