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城关区拟对伏龙坪垃圾场进行生态修复 市民可在《兰州晚报》公众号参与问卷调查

2020-05-21 00:00:00 智能朗读:

扫描二维码参与网络问卷调查

扫描二维码参与网络问卷调查

    伏龙坪垃圾场自1989年投入使用至2012年初封场,伴随着城关区社会经济发展、人口增长,垃圾场长期处于超负荷运营使用之中,影响了所在地区的生态环境。因此,兰州市城关区环卫局拟对伏龙坪垃圾场进行生态修复。5月21日起,生态修复项目开始征询公众意见,欢迎市民在《兰州晚报》公众号参与问卷调查,并在留言区写下意见和建议。

    伏龙坪垃圾场位于兰州市城关区伏龙坪五里铺芦家沟内,库区占地面积约5.1万平米,自1989年投入使用至2012年初封场。为贯彻落实《甘肃省建设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综合试验区“十三五”实施意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建设国家生态安全屏障,按照《生活垃圾填埋场封场工程项目建设标准》《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处理技术规范》和《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封场技术规范》的要求,完善伏龙坪垃圾填埋场防渗和渗滤液集中处理系统、气体导排设施,消除自燃、爆炸和火灾等安全隐患,解决渗滤液对周围地表水、地下水及周围居民身心健康带来的危害隐患,兰州市城关区环卫局拟实施伏龙坪垃圾场生态修复项目。

    “此次公示是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的指导意见(试行)的通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的意见》等文件要求,为切实履行公众参与、信息公开程序进行的,主要就伏龙坪垃圾场生态修复项目的社会经济与生态环境影响以及公众意见与建议进行意见征询。”甘肃恒信风险评估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

    项目实施后,原伏龙坪垃圾填埋场区域的生态环境将会逐步得到恢复,填埋场周边人居生态环境将得到极大改善。项目建设对于提升区域生态系统稳定性、环境承载容量,提高防灾减灾能力,有效应对气候变化,保障区域社会、经济、环境持续稳定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相关链接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垃圾堆体整治工程、垃圾坝工程、封场覆盖工程、垃圾渗滤液收集与处理工程、填埋气体收集导排工程、地表雨水径流导排工程、表层植被覆盖工程及监测井设置等。项目计划投资约8935万元,预计建设周期24个月。

    ●意见征询内容包括(但不限于):项目拟改造区域住户、周边住户、公众对伏龙坪垃圾场生态修复项目态度、意见;项目实施期间可能在社会经济、城市建设、地质灾害、防汛抗洪、生态环境、人居环境、施工安全与工程质量、公共安全与流动人口管理等方面的影响的意见和建议;项目实施可能带来的其他影响的意见、建议与风险防范化解措施。

    公示期间,欢迎各界人士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以来访、来电、来信等形式向评估单位反映相关意见、建议和诉求。也可以在本报公众号参与网络问卷调查,在留言区提出您的意见和建议。或者扫描二维码,参与网络问卷调查,提出您的意见和建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蔚霞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