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开展上门服务解决百姓困难 城关区多个街道社区温暖困难家庭和行动不便居民获点赞

2020-05-08 00:00:00 智能朗读:

    连日来,城关区多个街道社区为保障民生,围绕困难家庭和行动不便居民等问题,开展上门服务,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提升了百姓幸福感,赢得居民群众称赞。

    上门认证方便行动不便老人

    “我们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也用实际行动传承爱老、敬老和助老的优良美德。”为做好今年居民养老人员认证,确保居民能及时足额的领取养老金,皋兰路街道耿家庄社区对辖区高龄、行动不便老年人开展上门认证服务。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帮我解决了大难题!”昨天下午,面对上门进行认证服务的社区工作人员,旧大路119号202室陈师傅感激地说道。87岁的叶奶奶全身瘫痪,长期卧床在家,每年一次的养老金认证,成了老人心病,也难倒了叶奶奶的儿子陈师傅。因老人年岁已大,记忆力差,不慎将社保卡遗失。得知这一情况,耿家庄社区工作人员及时联系银行决定提供上门服务。通过提前预约和入户上门服务,帮老人办理了认证及补卡手续,老人家属对社区的工作、工作人员服务非常满意。

    社区人员带特困人员看病

    今年67岁的王福祥,一直未婚,没有子女,且无工作,租住在段家滩一居民院内,因身患疾病起居行动不便,日常起居由房东照顾打理,生活十分困难。段家滩东社区在了解情况后,根据相关政策和王福祥情况,帮助其申请了特困人员救助,及时享受到政府惠民政策。

    “是社区吗?我身体不舒服,想去医院查查……”4月20日一大早,社区接到特困人员王福祥的求助电话。社区民政副主任和两名工作人员上门,及时带他去社区卫生服务站检查身体。在医生为王福祥做了血糖、血压和B超等常规检查,详细询问其日常饮食起居后,开了药品并指导他合理用药。随后工作人员把王福祥送回家。王福祥感动地说:“现在国家的政策真好,生病了给社区打个电话,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门,帮助我们解决困难,真是我们的贴心人。”

    入户了解困难情况助力阳光救助

    为将低保政策切实落到实处,火车站街道各社区主动作为,对辖区已享受低保的家庭进行走访,入户了解和掌握困难家庭生活情况,全面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确保享受低保对象不错保不漏保。在走访入户中,民政专干详细介绍了低保家庭复核需要提供的所有资料和复核流程,并且严格进行低保调标,使困难家庭真正享受到政府惠民政策,经济状况得到缓解。

    在此次低保调标走访中,社区已入户234户329人,在落实惠民政策的同时,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