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25个街道“五办四中心一队”同步揭牌 城关区圆满完成街道机构改革

2020-04-29 00:00:00 智能朗读:

    4月28日,城关区25个街道圆满完成内设机构改革,在白银路街道主会场举行集中挂牌仪式,其余各街道同步举行“五办四中心一队”揭牌仪式,标志着该区街道管理新体制全面进入实质运行阶段。

    城关区街道机构改革工作立足构建简约、高效基层管理体制,按照治理重心下移、资源管理服务下沉思路,把整合服务管理执法力量作为改革重点。改革后,各街道党政机构调整为5个(即五办),综合办公室承担机关综合事务职能,党建工作办公室承担党的建设职能,公共管理办公室承担综合管理职能,公共服务办公室承担公共服务职能,公共安全办公室承担社会治安综治和应急管理职能。新设置事业单位5个(即四中心一队),政府服务中心负责开展各项行政事务受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负责各类社会综合管理问题,社区服务中心负责社区教育、建设、治理及退役军人服务、物业指导服务等工作,公共事务服务中心负责民政事务、社会福利、社会保障、就业培训和文化体育等工作,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以街道名义集中行使各类执法权限,确保各项职能履行有力有效。

    同时,该区还针对以往街道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以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为原则,全面加强下放给街道事权的人才、技术、资金等方面保障,健全完善街道机构“一对多”“多对一”的制度机制,厘清不同层级、部门、岗位间的职责边界,全面清理各类责任书和考核评比事项,深化推进赋能扩权减负,明确了街道加强党的建设、统筹区域发展、组织公共服务、实施综合管理、监督专业管理、领导基层自治、动员社会参与、维护公共安全等8项具体职能,全面赋予街道对职能部门派驻机构负责人的人事征得同意权、社区建设规划参与权、派驻机构协调督办综合管理权、重大决策参与权等4项权力,全面取消街道承担的招商引资、协税护税等工作任务,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推动形成职能更科学、运转更有序、保障更有力、服务更高效、人民更满意的街道服务管理体制。

    在主会场揭牌仪式上,城关区委组织部负责人明确要求,希望全区各街道站在新的起点上,严格履行街道党工委八项职能,充分发挥“五办四中心一队”作用,加快构建互联互动、融合发展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格局,扎实做好新时代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各项工作,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贯彻到基层、落实在基层,不断在新的起点上展现新形象新担当新作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城关贡献更大的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