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深入施工现场精准对接企业所需所困 城关区各职能部门主动作为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3 00:00:00 智能朗读: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要进展,加快企业项目复工复产成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最迫切和最重要的工作之一。面对持续向好的疫情防控形势,城关区职能部门积极主动作为,以保障经济发展和民生为着力点,督促企业筑牢疫情防护网的同时,协助企业项目复工复产有序开展,确保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兰州灯泡厂棚户区改造项目,看到工地上已整齐的堆放着建筑材料,部分施工人员和工程车辆已进场作业。据兰州灯泡厂棚户区改造项目经理邓启峰介绍,“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节后项目开工较晚。目前虽有施工人员和工程车进场作业,但大多数工作还是为全面复工做准备。”邓启峰告诉记者,现在进场的工人有110人,按往年应达到500人左右。这些人是按照省市疫情防控要求,从低风险和中风险区域召集来的,返兰后每个人都去规定医院体检。街道和城关区住建局、城市管理局等对工地防疫、项目复工复产都给予支持,然而由于进场工人较少,目前施工进度非常缓慢。

    据城关区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为推进疫情期间项目复工复产,住建局主动上门服务,落实无障碍复工复产。深入施工现场全面对接企业,帮助企业制定疫情防控方案,按照一企一策要求,坚持做到防控机制、检疫检验、设施物资、内部管理、宣传教育五个到位。同时协调相关部门打通采购渠道,为辖区内的建筑企业采购体温枪、温度计、消毒液、防护口罩和洗涤用品等防疫物资,最大限度降低传染风险,确保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截至目前,该区在建施工项目100个,已复工复产建设项目61个,项目复功率达到16%,按标段共分为165个,已开工建设109个标段。

    “为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和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推进全区经济社会秩序尽快恢复正常,我们联合相关部门前往项目施工现场,专题调研项目工地防疫和复工等情况。累计指导服务企业项目150多家(次)。”据城关区发改局负责人介绍,该局自三月初就对辖区内企业、建设项目上门服务和实地走访,查看项目推进进度,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外地工人返建信息、企业复工各项情况。督促项目主体单位强化管理,加快项目工程建设进度。

    城关区城市管理局为确保企业复工复产,根据前期开通的行政许可事项审批网上受理绿色通道,切实做到部分审批事项不出门即可办理,部分审批事项受理时间从7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同时该局各综合执法队走访辖区项目工地,详细了解工地待复工日期、员工到岗时间及到岗范围、工地消毒清洁等工作是否提前准备到位,工地对返工务工人员管理是否有效;工地在复工中有啥急需解决的困难,推进复工过程中是否存在问题等,现场和工地负责人进行沟通,叮嘱工地复工前做好返工人员留观。加强工地疫情期间复工施工管理,确保复工工地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