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兰州城关区:牵线搭桥促就业

2020-03-11 18:54:23 智能朗读:

  “您好,一路辛苦了,目前找到工作了吗?”

  “从哪里过来的,需要送您去工作地点吗?”

  近日,兰州市城关区就业部门把就业服务前移至兰州火车站、汽车站、兰州客运中心等区域,设立就业服务点,向务工人员介绍最新就业政策和岗位信息。

  保障民生就业是关键。为实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城关区加强就业指导和服务,充分利用“互联网+就业”模式,全面推行“不见面”业务经办,稳定就业形势,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人才活力。

1583908024684097362.jpg

  返兰州务工人员填写岗位需求。

  主动出击助就业

  “目前各服务点已登记来兰州务工人员160余人,我们对自主找工作人员,依据登记信息与用工企业对接,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城关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侯舜元说。

  城关区实施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调度制度,24小时全力推进重点企业复工复产。与此同时,街道社区人员主动走进企业、工地、机关、商铺,及时收集用工信息,发布岗位需求,帮助辖区企业早日复工。

  “感谢辖区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倾听困难,帮我们联系务工人员。”甘肃华仁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公司即将全面复工,这几天正忙着给几家牛肉面馆办理开店手续。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城关区就业服务部门和街道社区已累计走访辖区已复工企业1628家,并通过电话回访、上门入户等方式核实计划复工1287家企业,及时发布了企业用工需求。

1583908050806032392.jpg

  城关区设立的就业服务点。

  就业培训内容实

  为防止人群聚集导致疫情扩散,城关区就业服务部门积极推行“网络+技能培训”模式,支持开展网络远程技能培训。

  “全区所有定点培训机构的培训专业、联系方式都通过LED大屏、宣传单、网管楼院微信、QQ群等媒介,及时向广大群众进行发布,鼓励大家在线报名培训。”侯舜元说,为了提高课程学习效率,城关区还组织有条件的职业培训机构制作培训课程、疫情防护、政策法规等视频课件,通过快手、抖音、网站等平台进行播放,学员可以通过视频留言、私信平台账号等方式与授课教师互动。

  目前,全区已有五福茶艺培训学校、商业会计学校等15家培训学校开展线上培训20余种,培训内容涉及中式烹调、牛肉面制作、物业管理、美容美发等行业,线上平台点击人数4100多人次,互动人数3000多人次。

1583908077645097878.jpg

  城关区就业服务人员通过电话了解企业用工需求。

  线上办公促落实

  为切实盘活辖区就业服务资源,城关区依托区人力资源市场和兰州雁滩劳务市场,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线上就业服务,努力开创疫情防控形势下公共就业服务工作新局面。

  推行“线上办”“不见面”服务方式。城关区通过网上用工招聘信息发布平台、网上招聘洽谈面试平台、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平台、线上职业指导咨询平台等公共就业服务信息化平台,为劳动者和用工单位搭建用工求职服务。

  提升就业服务工作效率。对确实需要见面办理的业务,招聘市场在做好办公场地全面消毒的情况下,实行电话预约,分批分次、控制人员有序进场,实施“一对一马上办”“即办即走”的预约方式办理业务。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

来源: 新甘肃客户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