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红马甲”在疫情防控一线闪耀

2020-03-09 00:00:00 智能朗读:

“红马甲”在疫情防控一线闪耀

“红马甲”在疫情防控一线闪耀

    瞿红,今年53岁,她不但是一名共产党员,而且也是酒泉路街道的一名社区志愿者。虽然她已经步入不惑之年,但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居民群众都闭门不敢外出时,她义无反顾的在这次疫情困扰的情势中逆行,身着红马甲的她每天忙碌在疫情防控一线。

    疫情发生后,瞿红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全心全意的投入到社区的防疫工作中。从防疫工作开始,瞿红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服从街道社区安排,与社区的工作人员配合,放弃休假,冲在一线,尽职尽责,做好一系列的防控工作。疫情刚发生后,瞿红便和其他志愿者以及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在居民楼院内做好宣传排查摸底工作,及时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张贴告知书,温馨提示,张贴上级发放的各类通告,提醒居民做好自我防护。同时积极做好返兰人员的管控工作,努力做到不漏户不漏人,信息准确,上报及时。

    在随后的排查工作中,瞿红每天向居民发放张贴各类通告百余份,上门入户每天数十次,填写入户疫情防控人员信息排摸登记表近百份。她负责管理的居家隔离人员一共有13户共计16人,为此,她每天用微信、打电话、发短信等方式了解管控人员的身体状况,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及时给与他们帮助。帮助隔离人员树立信心,共度隔离时段。当社区消杀物资到来后,她又是第一时间配合物业给楼院进行消杀,并做好记录。每天她还不厌其烦地对每一位居民进行疫情防护工作的解释,劝导居民尽量减少外出,对有逆反心理的居民进行心理疏导,尽量减少由于这次疫情带给大家的情绪波动。同时仔细走访,发现居家老人、生活困难人员没有口罩后,她及时联系街道,为这些急需口罩的居民发放口罩,有效做到防控。

    由于每天连续十几个小时的工作,导致劳累过度,瞿红的心脏病、高血压复发。但她却在喝药之后,忍着病痛继续回到了工作岗位上,自始至终没有离开工作岗位。为了居民,为了做好防疫工作,坚持站在一线,继续默默地为辖区居民服务。采访中瞿红告诉记者,之所以这样,就是因为她的肩上还有一个名字叫“党员志愿者”。

    “每当居民的一句‘辛苦了’,你们也要保护好自己。让我的内心感觉暖暖的,病毒无情人有情,希望大家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将和所有的志愿者在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继续坚守,为居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瞿红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文/图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