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五泉派出所女民警、女辅警默默奉献

2020-03-06 00:00:00 智能朗读:

周莉在防控点分发物资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役中,城关公安分局五泉派出所女民警、女辅警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她们“舍小家顾大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如同一朵朵铿锵玫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绽放。

    周莉:操心“衣食住行”,做好后勤保障

    2000年参加公安工作的周莉,连续4年荣获“优秀公务员”,并荣记一次个人三等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负责所里的物资接收、清点、核对并登记造册。闲暇之余,她主动配合所里联系分局警务保障室、五泉街道党工委、城管执法、食药监等部门,将防疫物资分发给一线执勤人员,为同事值班执勤提供安全保障。一个多月来,她操心每一位警务人员的“衣食住行”,在周边店铺因疫情停业的情况下,协助单位食堂购买菜、肉、蛋等食材,确保一线同事能吃饱吃好,受到了分局警务保障部门、五泉街道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她总说:“只有充分保障后勤物资,才能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坚强的支撑。”

    里小婷:肩负单位和家庭两副担子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户籍民警里小婷主动放弃休息,克服家庭困难,积极参加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值守窗口,宣传网上便民利民措施,为群众网上办理户口,让疫情期间准备来所办事的群众减少外出,不给疫情防控点的工作人员增添负担。

    里小婷丈夫方立本是名军医,从事临床工作,他主动报名参加支援疫区,准备好行囊随时听候出发的命令。值守期间,丈夫接诊发热留观病人,照顾不上家庭,里小婷肩负起了单位和家庭两副担子。“我做为一名老党员,深知特殊时期肩上所承担的使命和责任,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承担起照顾家庭的责任,不给他拖后腿。”里小婷说。

    张越:24小时轮流值守卡口点

    所里朝气蓬勃的女民警张越,在全警动员抗击疫情时坚守一线。24小时轮流值守卡口点,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防疫宣传和防疫检测,开展劝导工作,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发挥了作用。疫情期间,除了严防疫情入口,她还深入辖区入户排摸登记1530人次,其中湖北返兰人员10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的初心和使命。

    特约记者 薛晶予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文/图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