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出征箱”里装满物资装满爱 城关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支援湖北

2020-02-23 00:00:00 智能朗读:

城关区疾控中心罗亚莉带着全市人民心愿出发

城关区疾控中心罗亚莉带着全市人民心愿出发 杨晟途摄

    2月22日上午8时,城关区疾控中心举行一场简单的欢送会,为出征湖北的检验科副科长罗亚莉送行。从递交申请到组织讨论、决定名单再到集结出发,留给罗亚莉的准备时间不足20小时。时间仓促,来不及给一双儿女做顿的饭,罗亚莉便带着丈夫的嘱托和爱、同事们细心准备的“出征箱”,匆匆前往集合地点。她也是目前兰州市首位支援湖北的县区疾控人员。

    首位支援湖北的县区疾控人员

    当天早上7时30分,记者走进城关区疾控中心6楼检验科办公室,看到几名检验人员正围着一个行李箱忙活着,防护服、口罩、手套、尿不湿、贴身衣服、常备药品、消杀用品……有太多的东西想要装进箱子里,可是箱子就那么大。大家不停地调整箱内物品的摆放位置,只希望在最有限的空间内,装进去最多的物资。这个红色的行李箱,是科长张英提前专门为罗亚莉买的,大家伙把这个箱子叫做“出征箱”。

    张英告诉记者,从通知到出发,留给罗亚莉的准备时间非常紧张。21日下午,赶着商场和超市下班前,她和同事一起为罗亚莉采购了一些日用品和必需品,包括贴身衣物、拖鞋、衣架、毛巾、吹风机、饼干等日用品。同时特意买了一个外观光滑、硬质的皮箱,便于消毒和清洗。除了日用品外,罗亚莉的“出征箱”内还装有15套防护服、30个N95口罩、10个一次性面屏、30个鞋套、30双一次性手术手套,以及一次性的帽子、口罩和手套、手部消毒液等防护物资。细心的同事还为罗亚莉购买了暖宝贴御寒。

    看着同事们一个个为自己忙碌着,罗亚莉心中有说不出的感动。虽然时间匆忙,但是她对自己有信心。今年35岁的罗亚莉,从业16年,业务水平在单位领导和同事眼中毋庸置疑。这次出征湖北,领导班子就是考虑到她业务水平出众,才确定由她前去。而罗亚莉也是目前为止,兰州市第一个出征湖北的县区疾控人员。

    来不及给儿女做顿饭就出发了

    在临行前,提及家人,这位坚强的业务骨干眼眶湿润了。因为时间太过仓促,她都没来得及跟家人商量,就递交了请战书,成为全省第二批支援湖北的疾控队员。21日晚上回到家已经8点了,这个春节一直在防疫一线忙碌着,她都没时间给孩子们做顿饭吃。本想着出发前给一双儿女做顿可口的饭菜,只可惜时间来不及。她要给丈夫和孩子们做工作,鼓励孩子不哭,为她加油。当晚睡下时,已经是凌晨两点了。直到出发前,罗亚莉的父母还不知道她要去湖北的消息,她不想让老人家担忧,只愿平安归来时,再告诉他们。

    上午8时,在城关区疾控中心大门口,为罗亚莉特意举行一个简单的欢送会。随后在同事的陪伴下,前往兰州市疾控中心集合,在那里进行一个短暂的培训后,就将踏上前往湖北的列车。“衣白褂,破楼兰,赤子切记平安还!”这是每一个疾控人员的心愿,也是城关乃至兰州这座城市的心愿。我们期待不远的将来,一个春暖花开的日子,白衣战士们凯旋。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