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城关区成立310个临时党支部 冲锋在前“不临时”

2020-02-12 00:00:00 智能朗读:

    “场地是临时的,人员也是临时抽调的,支部也是临时成立的,但是我们防控工作的决心和信心绝不是临时的。”据了解,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城关区坚持引领,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310个,切实把组织的战斗堡垒筑在了“战疫”最前沿。

    临时党支部组建“不临时”关键时刻冲锋在前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城关区广泛动员、迅速行动,各级干部群众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防控临时党支部做好联防联控的各项工作。

    “越是关键时刻,就越要冲锋在前,牢记初心、不辱使命。”2月11日,城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吴先宏告诉记者,为切实加强对疫情工作的领导,城关区制定下发了有关通知,在全区“三不管”楼院防疫卡口点、小街巷防疫卡口点、村社区街巷防疫卡口点、村道路防疫卡口点等所有疫情防控一线卡口点成立了临时党支部。

    伏龙坪街道工委书记韩向阳介绍说,“成立临时党支部的流程我们尽量做了简化,但是授旗和宣誓不能少。防疫任务责任重大,一定要切实带头履职尽责、率先垂范、发挥作用,坚决做到疫情当前、冲锋在前,疫情不退、人员不退,让旗帜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街道目前已成立了21个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成员由参与疫情防控的街道社区干部、包街部门单位、社区居民、志愿者等组成。同时,各临时党支部还成立了“先锋队”“突击队”“志愿服务队”,全力做好外来车辆人员排查、疑似人员情况报告、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

    党员干劲“不临时”儿子眼中爸妈是“战士”

    这两天在各大网站和社交平台,一张基层干部改造设计图被广泛转发。画中一个小人四只脚六只手,眼观四路耳听八方,胸膛里满是操心、担心、爱心和责任心。这张图同样也是临时党支部成员们的真实写照。

    “我儿子也给我画了这么一幅画,画中的我穿着超人的衣服,脚底生风,而他妈妈则是挥着翅膀治病救人。”2月11日下午,记者在焦家湾街道铁路平房区疫情防控卡口临时党支部采访,支部成员李振原的故事让记者感动。李振原的爱人是城关区疾控中心的一名检验科工作人员,疫情期间主要负责密切接触者咽拭子采样和驻区医院病毒样本转送,工作风险较大。李振原是城关区委宣传部的一名干部,去年刚做过心脏手术,现在每天12小时坚守在岗位,一张简陋的桌子,一间活动板房便是他们的工作环境,但是他们的工作任务却一点都不简单,对进出人员及车辆进行登记;对外地返兰人员基本信息、人员动向进行动态排摸;对自己负责的卡口附近群众进行监管,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居民出入证”,确保家家知晓疫情;坚持每天对通道、单元门口、垃圾投放点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

    “已经半个月没见过儿子了,他也不肯和我视频,但是却画了幅画给我,还说他也想像我和他妈妈一样,做个坚强的战士。”说着的时候,李振原不自觉地低下了头,“昨天儿子给他妈妈夜里打电话时,说‘妈妈,我没想你,就是想听听你的声音’。”说完这句话后,他的眼泪掉了下来。

    “作为公民,我们应该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更应该起到带头作用。”对李振原来说,能够守护一方百姓的安全就是值得的。他告诉记者,他想去人挤人的牛肉面馆美美地吃上一碗牛大。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通讯员 王代珺 文/图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