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危难险重冲在前 关键时刻显担当 ——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全员上岗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0 16:06:46 智能朗读:

 

   鉴于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形势,兰州市城关区市场监管局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最严格、最坚决、最有效的措施,坚决打好疫情防治攻坚战。

  面对困难,我们群策群力。紧急召回全局党员干部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通报梳理工作形势、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部署;成立局应对处置领导小组,每天编组进行督查检查,统筹开展疫情防控处置工作。全局党员干部全部下沉市场监管所参与、指导防疫工作,全部分派深入到各监管所执法一线,按照所里统一安排部署,配合各所开展落实防控措施等工作。全力排查武汉来兰人员、密切接触者重点关注人员。

  面对任务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6个督查组,对市场监管所防控工作措施落实、人员到岗履职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具体督查全区食品市场以及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环节经营企业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全区药品和医疗器械、化妆品生产经营环节经营企业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全区非涉食涉药市场和经营企业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各类市场主体的价格秩序整治情况;计量、产品质量、特种设备监管工作情况;各部门联合公安、文旅等部门对辖区夜间经营企业开展专项整治情况;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信息日报告、零报告情况;做好我局各部门的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工作。

  面对群众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辖区公安派出所,深入辖区酒店、旅馆等住宿业,要求其禁止接待省外来城关住宿人员;之前已办理住宿的省外人员原则要求其尽快离店,对拒不配合的住宿企业和省外人员要及时向区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区卫健局)和本辖区街道办事处汇报。维护口罩、消杀用品、抗病毒药品等防疫用品价格稳定,查处汽车美容店等抬高价格违法行为,及时处理消费者投诉。督促非涉食涉药的各类市场商场、电梯等的清洁消毒,要求开办方配置相关设备开展体温测试;督促涉食市场超市落实主体责任,正常经营,不得无故关停,严查哄抬物价,做好市场清洁消毒;督促药店、诊疗场所、美容美发、化妆品专兼营店正常经营,严查哄抬物价,做好经营场所和电梯的清洁消毒联合公安、文旅、卫健等部门关停影院、网吧、KTV、夜店、洗浴(足浴)店等娱乐休闲场所。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