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员战“疫” 做严做实做细市场监管

2020-02-10 16:03:25 智能朗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兰州市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第一时间采取防控,以“战时”状态全力抓好防控工作,确保市场秩序基本稳定,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保障。

  紧盯百姓关注热点,强化对重点商品供应价格的稳定。实现全区57个农贸市场全覆盖检查,督促引导103户宠物店、67户活禽经营户关停,全区停止了活禽交易,未发现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全区242家大中型超市、开业经营的36家集贸市场全部设置体温检测台,每日对从业人员及消费者检测体温,每日加大频次对超市扶梯、购物车、购物筐进行消毒杀菌;辖区开业市场所有从业人员全部佩戴口罩,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对药品、医疗器械、医用防护用品销售行业开展价格检查和提醒告诫,加大蔬菜、肉类以及米面油等大宗预包装类消费食品的供应和销售价格的管控。立案查处突击涨价、哄抬物价等价格违法行为6起,受理投诉举报1833件(其中防疫商品、蔬菜价格962件)。

  紧盯监管落实难点,强化对责任的落实和督导检查。成立局疫情防控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九个工作组、六个督查组,统筹指挥全区市场监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政务值守、领导带班和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到人员到位、信息畅通、责任落实。六个督查组深入到辖区执法监管一线,开展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落实防控责任。

  紧盯疫情防控漏点,强化对联防联控机制的落实。与区公安、文旅、商务、城管等部门开展联防联控,强化信息共享,加强对娱乐性场所、酒店宾馆的监管,尤其是辖区宾馆(留观点)的管理。第一时间下派22名干部协助雁南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及排查工作,24小时严防死守,对进出社区的居民进行严格的登记、消毒和体温测试。加强返岗人员管理,推动政务大厅市场监管窗口行政审批等政务服务线上办理,尽可能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截至目前,全区市场监管系统已出动执法人员5461人/次,检查集贸市场673家/次、禽类经营户67户、食品生产企业249家/次、食品流通企业4235家/次、餐饮企业4252家/次、药品及医药器械生产经营企业1518家/次,抽查食品、药品、医药器械472批次,责令整改260户,取缔无照无证经营7户,立案查处销售不合格口罩、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8起。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