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城关区开启“深度美颜”模式 持续强化精准出击全力保障“双节两会”环境

2019-12-31 00:00:00 智能朗读:

果皮箱保洁

果皮箱保洁

清扫车作业

清扫车作业 杨晟途摄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杨晟途)记者从城关区市容环卫局获悉,随着“两会”和“双节”到来,为保障主城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该局结合辖区实际精心进行部署,从即日起开启“深度美颜”工作模式,动员全局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拼在一线,并在持续强化措施的基础上精准出击,全力做好“双节两会”期间环境卫生。

    据介绍,为以整洁优美和舒适的环境迎接“双节”、“两会”的到来并展现城关区良好的形象,城关区环卫局按照以往工作经验,提前制定“双节两会”期间环境保障服务方案,细化分工,精心安排,明晰责任,确保工作层层落实到位,做到不走过场不留死角,为全方位护航“双节两会”做到未雨绸缪,确保在此期间各项环境卫生工作顺利开展。

    加强道路保洁,落实保洁制度。该局从即日起,增加道路保洁力量,抽调和安排25台洗扫、吸尘车及部分小型清洗车,避开上下班高峰期,根据当天气温,对辖区重点路段、人行道和道牙根,“两会”会场、代表委员活动区域,游园广场、车站码头、商圈等重点区域、点位的环境卫生,彻底清洗整治,以提高“双节两会”期间市区环境卫生质量。

    同时加大生活垃圾清运力度,确保垃圾不过夜,并做到日产日清。组织人力对生活垃圾实时作业,加大城区垃圾清运频次和密度,实现快拉快运,不少拉不漏拉,杜绝出现垃圾清运不及时、垃圾堆积甚至污染等问题,做到垃圾日产日清,保障城区环境干净整洁。

    加强城区巡查力度,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该局根据工作方案提出,环卫质监加大对城区重点路段、区域环境卫生的日检日查力度,全程督导和检查环境卫生情况,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告知、限时整改并且整改到位。与此同时,环卫执法和渣管所等联动,加大对干道街巷门前三包、渣土运输的巡查监管力度,努力营造“双节两会”整洁环境、文明和谐的氛围。

    各厂队站所全员待命,做好特殊天气应对工作。城关区环卫局提出,“双节两会”期间,若遇到大雨和降雪、大风等突发天气时,结合城区实际,启动应急预案,及时清除冰雪,控制扬尘污染,以确保市区道路环境干净整洁,广大市民和车辆出行安全顺畅。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