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城关区各街道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做实见成效 优化服务见初心 破解难题担使命

2019-12-24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晚报讯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城关区聚焦主题主线和目标任务,多方式开展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多举措统筹整改问题和解决难题,推动经济持续发展和民生改善。街道作为联系群众的前沿阵地,从百姓关心的“零碎活儿”、“急难愁盼”等问题入手,在实效上下功夫,于细微处见精神,全方位优化服务,多举措破难解困,推动主题教育走深做实落细,并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

    调研+整改,聚集力量解决居民难心事。城关区着力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边查边改,应改尽改,各街道根据检视问题清单,着眼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和群众期盼,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将整改措施落细落小。耿家庄社区190号,是一处老旧院落,院内长期存在乱搭乱建,楼道乱贴乱画的现象。皋兰路街道在主题教育开展调研后,将老旧楼院环境整改列入整改清单,创新举措推进整改落实。经过整改,院落环境面貌大为改善,同时安装了公共晾衣架,标明了公共晾晒区,设立了文明宣传栏,既能保持小区环境的干净整洁,又满足了居民晾晒衣物的需求。街道还在此基础上,设置了“便民服务点”“共享单车停放区”“非机动车停放区”等,受到了居民一致欢迎。

    沟通+协调,畅通渠道倾听居民真心声。“居民有些事希望社区及时出面帮忙,同时更希望社区了解民意的过程更方便。”白银路街道西北新村社区,循着居民提出的这个建议,在社区做了一场“新优化”,即完善辖区居民微信群。以12个楼院为单位建立小区微信群,居民通过微信群了解最新惠民政策、社区动态和招生就业等信息,楼院长也可在群里及时掌握民情民意。同时鼓励热心居民担任群主,鼓励居民基于群来“共商”社区建设,为居民参与社区治理提供网络“场地”,将居民楼变为“掌上四合院”,加速热点事件的解决。甘家巷社区开展的“民生党建服务中心规划”开放式协商议事会,则让社区工作人员、规划设计师、驻区单位、两新组织、居民代表等40余人“碰撞”在一起,依据各自需求,提出三百余条实用和创新的金点子,充分体现了“自己的社区自己建”居民自治理念。

    志愿+劝导,搭建平台推进共建文明城。城关区将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相结合,不断激发全区干部群众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情,充分调动机关事业单位、街道社区、企业、学校、社会组织等主体参与文明行动、投身志愿服务的积极性,打造文明城关良好形象。在全区开展的“不忘初心展现新作为践行文明照亮新时代”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中,各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分队及部分机关单位干部、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负责人、辖区志愿服务组织、社会公益组织共500余人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内容包括开展《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知识问答、不文明行为劝导等,广大党员志愿者深入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共同营造良好的志愿活动氛围。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雨欣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