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助推精致兰州查处四大乱象 城关区打造精致广场、精致十字

2019-12-12 00:00:00 智能朗读:

执法人员巡逻

执法人员巡逻

    兰州晚报讯近日,为深入推进“精致兰州”建设,围绕“提升城市品质、打造精致兰州”3年行动计划,城关区城市管理局创新思路,统筹安排,围绕“四个广场”(东方红广场、中央广场、火车站广场、金轮广场)、“三个十字”(南关十字、盘旋路十字、五里铺十字)、“七条道路”(庆阳路、张掖路、南北滨河路(城关段)、白银路、天水路、东岗路、酒泉路),通过对主要区域及周边的市容秩序规范整治,落实市容市貌精细化管理要求,进一步加大市容市貌管控工作的力度、广度、精度。

    查无遗漏:精细化管理启动四大乱象整治

    “你好,这是我的执法证,你们店面的喇叭声音过大,形成噪音,请关小一点。”12月11日下午,城关区城市管理局酒泉路执法中队像往常一样巡查,巡察过程中发现沿街一商户的喇叭声音较大,执法人员立刻亮证、劝导。店内人员很配合地赶忙关小了音量,并表示以后会多加注意。记者了解到,自从城关区城市管理局创新思路,对主要区域及周边的市容秩序规范整治以来,各涉及中队每天安排一部分人员在重点区域蹲守,另外派出两组巡查队伍,一组随车巡查,另一组徒步巡查,争取每天巡查辖区至少4遍,做到查无遗漏。

    那么,具体需要整治哪些方面的乱象呢?城关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次行动将查处四大乱象,分别是加大违法建设查处、加大广告门头管理、规范商户摊点经营、加快线缆入地建设。加大违法建设查处,就是要求辖区中队严格按照“十必十无、四定、四规范”巡查标准,对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对发现的违规建设的楼顶彩钢房、外挑式防护栏、遮阳棚等设施责令业主限期整改,同时依照相关规定,对限期未进行整改的进行强制拆除,确保城市建筑立面规范整洁。在广告门头管理方面,严格按照《兰州市户外广告牌设置规范》等规范要求。对楼顶镂空字、立面广告、“一店多牌”等一系列违规设置的硬广软广坚决予以取缔,同时动员商户对脏污的门头牌匾予以清洗,确保门头牌匾设置规范,无违规户外广告。在规范商户摊点经营方面,对广场、十字内人行天桥等区域,派专人进行驻守,严查无证经营、占道经营,杜绝散发小广告等行为,同时要求辖区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加快线缆入地建设,按照《兰州市城区线缆入地工作三年行动计划》,根据工作安排,加快推进线缆入地工作,确保在2020年底,重点区域线缆全部入地,空中“蜘蛛网”彻底消除。

    整齐规范:市容秩序好市民大加夸赞

    11日下午,记者跟随酒泉路执法中队徒步巡查过程中,在南关十字和酒泉路上,几乎见不到乱贴乱挂的橱窗广告,沿街商铺十分亮堂,从路边走过,一眼就可以看到店内摆放的商品,很是吸引人。广告门头也都按照要求来设置,整齐规范,却又各有特色。沿街走过,也未发现违法建设。

    “请你把门外放的拖把和水桶拿进店内吧,门前不允许乱摆乱放。”“好的好的,我来拿,不好意思,下次一定注意。”在巡查过程中,较为多见的乱象为一些商铺将拖把扫帚等清扫工作放在门外。就在执法人员劝导的过程中,两位市民停下脚步在一旁看着,其中一人说道:“扫帚不能放在门外,会影响市容。”

    创建“精致广场、十字”作为“提升城市品质、打造精致兰州”工作的重要内容和抓手,城关区城市管理局根据创建实际,不断向辖区商户、居民广泛宣传创建意义、效果,争取辖区市民、商户的理解和主动参与,打造“市民城管”品牌,同时精心组织、埋头发力,确保“精致广场、十字”工作落到实处。一名执法人员告诉记者,通过近年来高密度的联合整治,主城区广场、主要十字周边几乎难见乱象,本次集中整治过程中,更多的工作则是侧重在巩固前期整治成效和精细化宣传方面,“现在商户们也都比较理解和支持我们的工作,城市环境秩序变好了,执法环境也变好了,老百姓的口碑也变好了。”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雨欣文/图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