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做细规定动作 抓实自选动作 城关区召开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会

2019-11-22 00:00:00 智能朗读: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杨晟途)11月21日,记者从城关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上获悉,为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城关区提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对照存在问题再理一理工作思路,对照时间进度再想一想具体措施,做细规定动作,抓实自选动作,确保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区第一时间进行动员部署,深入推进各项重点措施落实,让全区上下特别是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经受了一场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的思想洗礼。截至目前,全区各级党组织结合区情、单位实际确定调研课题434个、开展调研3000余次、完成调研报告420余份,91家单位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发现突出问题950个,解决问题614个。通过召开座谈会、面对面走访、设置意见箱等方式,广泛征求干部群众、民主党派、民营企业代表、“两代表一委员”等各领域意见建议4672条;着眼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和群众期盼、检视问题清单和八个专项整治任务,查找问题643个,整改落实485个;发现即知即改问题2167个,目前全部整改完毕,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同时提出,各级党组织要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不偏移,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活用好“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平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以学习滋养初心,用行动践行使命,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要把做好检视问题摆在突出位置,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下功夫把存在的问题查找准、分析透,检视到位,为整改提供精准靶向。

    特别是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把主体责任扛起来,把本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放在全区的大局中审视,看整体推进情况,找工作差距短板,悟如何深入开展。各指导组要坚持分类指导,引导各单位找准结合点、联系点、着力点、切入点,作细“规定动作”,抓实“自选动作”。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开展知识竞赛、主题征文、演讲比赛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把主题教育各项目标要求了然于胸,铭记于心。

    市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杨增宽,指导组副组长林蔚峰参加会议并指导。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