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坚守一线向不文明行为说“不” 城关区组织19万名志愿者开展不文明行为劝导活动

2019-11-12 00:00:00 智能朗读:

城关区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启动现场

城关区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启动现场

    兰州晚报讯11月9日上午,市文明办、城关区委区政府启动了“不忘初心展现新作为,践行文明照亮新时代”不文明行为劝导志愿服务活动,调动全区各街道部门、辖区单位和社会组织,参与文明创建和志愿服务,推进新时代社会文明建设,组织和发动19万余名注册志愿者、1786个志愿服务站和志愿服务岗,从即日起劝导不文明行为,助力城关区文明城市创建。

    文艺演出+现场宣传12个会场同时开展活动

    在活动现场,台上有文艺演出、互动问答,台下有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和问卷答题。今年70岁的王老先生就住在张掖路,他在答完问卷后说,城关区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做得很不错。当工作人员问及还有什么意见和建议时,老人家笑着说:“已经做得很不错了,继续保持。”今年68岁的巩阿姨自信地说这些题她都会,自己在日常生活中也努力向“文明”靠拢。台下市民答题答得畅快,台上互动答题也很精彩。来自兰州交通大学铁道技术学院的志愿者岳永成说,无论互动的题还是问卷上的题他全会,因为他经常参加交通劝导等公益活动,虽然很累很冷,但是心里很暖。城关区的部分领导也穿着红马甲,拿着调查问卷现场向过往的市民进行宣传,一问一答,气氛活跃。

    活动当天,以张掖路步行街为主会场,并在全区设立11个分会场,包括市民广场、金轮广场、霍去病广场、火车站前广场、客运中心前广场、五泉山公园、白塔山公园、雁滩公园、瑞德摩尔商业街、酒泉路夜市等,同步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来自全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分队(党员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教育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爱心志愿服务队、法律志愿服务队、宣讲宣传志愿服务队、文艺志愿服务队、科技志愿服务队、物业服务志愿服务队)和部分机关单位干部、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负责人、辖区志愿服务组织、公益组织等500人参加主会场活动。

    各街道社区组织129个志愿服务站、1645个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志愿者,在各大型集贸市场商场和小区楼院、主要交通路口及其他人员密集区域,开展不文明行为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坚守一线向不文明行为说“不”

    采访中,城关区文明办干部于小冬说,该区以基层群众需求为导向,整合各方资源,调动各方力量,通过创新志愿服务机制,精心设计志愿服务项目,持续扩大志愿服务覆盖面,丰富志愿服务内容,保持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红马甲”活跃在创文第一线,带动更多人加入志愿服务中来。

    当天活动启动后,城关区19万余名注册志愿者,将在全区陆续开展不同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三大部分:开展公民道德建设实施刚要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知识问答活动,即组织志愿者向市民宣传文明交通法规常识,协助维护交通秩序,引导乘客文明排队、有序乘车,以及对行人闯红灯、不走人行道、不走横道线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为困难人群出行提供必要帮助;开展不文明行为劝导活动,即组织志愿者前往商业街、广场公园等人员密集区域,对乱扔垃圾、乱扔烟头、随地吐痰、乱吐口香糖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随手捡拾垃圾,带头树立文明新风;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即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文明城市创建、环境保护、扶贫帮困、义演义诊,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群体、残疾人、贫困户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协助各创建重点区域抓好环境整治、交通秩序整治、占道经营清理、广告清理等创建工作。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雨欣文/图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