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城关区开展城乡市容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改造市区背街小巷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2019-09-02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晚报讯8月30日,城关区召开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暨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会议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城乡市容环境整治和河湖长制落实三个方面,对上半年8个月的工作进行总结,对之后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

    未来4个月,城关区将持续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完成今年该区计划新建、改建农村新型卫生厕所821座的目标;

    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城乡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认真贯彻落实河湖长制,开展水污染防治行动。

    年内完成新建、改建厕所821座

    近几年,城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人居环境整治,深入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经验,聚焦村庄“风貌革命”、“厕所革命”,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不断加大人力、财力、物力投入,扎实有序地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使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今年,完成100座公厕改扩建是城关区为民兴办的实事之一。该区还计划年内新建、改建农村新型卫生厕所821座。“厕所革命”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处于重要性位置。会上,城关区自安排部署接下来的工作任务时,各有关单位、各有关街道要立即行动起来,相互配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厕所革命”,在确保年底完成目标任务的同时,要求城关区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要对照全国推进农村厕所革命视频会上提到的农村厕改“十个关口”,严格做好每个村的改厕模式和改厕设备把关工作。既要注重数量,又要选择质量过硬的产品和可靠的施工企业,相关部门要加大对施工全程的监管力度,从而确保将厕改工程办成群众放心工程。

    开展为期1月整治行动

    会上提出,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精致兰州建设,城关区委、区政府决定,自9月1日起,开展为期1月的城乡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此次整治行动,主要从背街小巷整治、经营秩序规范管理、重点区域的持续整治和交通秩序大整治,以及物业小区、三不管楼院整治5个方面,来提升城乡市容环境卫生质量。

    背街小巷是广大普通群众的重要活动场所,背街小巷环境和道路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老百姓日常生活和交通出行。为此,在集中整治中,城关区要求该区城市管理局、区数管中心、各街道办事处、辖区交警大队要主动作为,加快10条小巷提升改造,全面落实街长制管理制度。与此同时,该区将继续规范蔬菜早市管理、规范夜市管理,加强对正宁路、老酒泉路、皋兰路和永昌路4个夜市的监督力度。

    开展农村和城乡接合部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对房前屋后、道路广场、山体边坡等区域的各类积存垃圾和杂物要进行全面排查和清理,对铁路沿线、高速路沿线、公路沿线(南山路、北环路、109国道)以及三大出入口(大砂坪北出口、天水路北出口、东岗东出口)等区域的生活垃圾、废弃杂物、建筑渣土等进行全面清理。

    全力配合市上完成线缆入地工程。要按照全市线缆入地三年行动要求,积极配合支持市级有关部门和施工单位,做好涉及城关辖区61条道路线缆入地工作。加大老旧楼院的改造力度,确保年底前完成兰州剧院家属院等17个老旧楼院改造工作。

    青白石区域将新建污水处理厂

    “城市是人民的,城市建设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幸福”。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及河(湖)长制工作,是一项长期的系统性工程,贵在坚持,功在长久。

    今年以来,城关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河湖长制,大力开展水污染防治行动,积极开展水生态治理和修复,加大对洪道垃圾、淤泥的日常清理清掏力度,累计疏浚河道2.3公里,拆除涉河违法建筑530余平方米,清理河道内各类垃圾480余吨。深入开展水污染、黑臭水体、河道乱象治理等专项活动,启动老狼沟、大洪沟等8条河洪道清淤疏浚。

    接下来,城关区将继续做好河洪道管理工作,着力开展农村污水处理,青白石街道要督促碧桂园公司加快临时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度,同时要尽快完成白道坪污水处理厂项目征地拆迁,力争项目早日动工。城关区住建局要积极对接市级有关部门,协调将伏龙坪区域污水收集处理纳入市列污水收集计划,切实解决该地区污水乱排问题。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雨欣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