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严肃问责推诿扯皮从严处理弄虚作假 城关区全面排查整改环境问题

2019-07-23 00:00:00 智能朗读: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杨晟途)近日,城关区召开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推进会,动员全区立即排查整改生态环境问题,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要逐条逐项研究并按时限和要求整改,全面加强和推进生态环境建设和保护。同时,明确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的责任单位、责任人要依法严肃问责;对弄虚作假等经查实的,按照相关规定从严处理。

    城关区政府提出,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部署,亲自督促落实,亲自审核把关,细化整改方案,指定专人负责,明确工作措施和具体任务,严格按照整改要求和时限,及时上报办理情况。特别是城市管理局、市场监管局等重点部门要层层靠实责任,将整改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个队所,具体到每名执法人员。各单位还要通过专题会,部署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确保整改责任落实到位。

    同时,要求各街道、各相关部门对照前几批交办案件反映的突出问题,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针对本辖区、本行业存在的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立即开展一次地毯式排查,严查污水、废气、噪声、油烟等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确保环保问题排摸无遗漏、整改无死角。

    城关区还明确,全区各街道部门严格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关于报件的要求,认真办理每一个交办案件,切实做到资料全、审核严、报件快。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对上报案件认真核实,严格把关,签字确认并加盖公章后才能上报。要确保案件报送质量,做到整改报告与治理现场相一致,数据和内容真实可靠,经得起各级现场核查,坚决杜绝随意上报、弄虚作假、敷衍塞责等现象发生。

    城关区同时要求政府分管领导、区环保督察整改办要加大与省、市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办的沟通,及时汇报全区整改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争取得到上级的支持和帮助。各相关单位要在案件分配、现场处理、整改落实过程中密切配合,特别是对联合执法的案件,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并选派精兵强将,全力做好转办案件整改落实,绝不能出现推诿塞责的情况。

    该区在此基础上还明确,由区环保督察整改办牵头,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全力配合,组织力量采取明察暗访、现场交办、挂牌督办、定期通报等多种方式,对全区各单位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报件不及时、整改不到位、工作推诿扯皮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严肃问责;对工作中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经查实的,按照相关规定从严处理。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