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城关区开启夏日城区市容市貌整治攻坚战

2019-07-18 00:00:00 智能朗读: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杨晟途)为了加强市容市貌管理,杜绝影响城市靓丽景色、阻碍城区精致化进程的“六乱”现象和顽疾发生与反弹,城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结合实际,积极组织执法力量采取5加2巡查模式,于本周开启夏日市容市貌整治攻坚战。通过治乱象、整顽疾、抓监管方式,全力保障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市容环境卫生,助力精致兰州建设。

    集中整治店外经营占道经营。城关区作为省会兰州的中心区,各类市场和沿街门店分布较多,为了遏制各类占道经营乱象,该大队结合辖区特点与实际,在周末安排执法人员全员上岗,加强非工作日空档期巡查力度,从各条主干道延伸至背街小巷,重点对辖区牟家庄八栋楼市场、和平路沿线的水产品销售店面、临街门店发现的占道经营问题、店外店现象进行现场清理整治。自16日开展巡查整治以来,已整治店外店和占道经营15家,有效改善影响辖区市容的乱象。

    多举措控制张贴散发小广告。该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介绍,夏季是各类商家进行促销宣传的高峰,沿街散发小广告等营销现象屡禁不止,给城市管理和市容管控带来很大阻力。针对散发张贴小广告违法成本低不能引起散发人员足够重视,以及此类人员在中午和夜间辖区人流密集段频繁行动的特点,该大队采取定时、定岗、定人的管理方式,在高峰时段重点加大对主要干道、学校等重点区域的巡查监控力度,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教育一起和严查一起。

    严查夜间违规露天烧烤摊点。夜间烧烤摊点是夏季商户盈利、市民吃夜宵和乘凉的好去处,然而不符合规定的摆摊经营,不仅影响了市容和占用通道,而且产生的油烟还污染空气。为规范市容环境,大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从本周起,该大队组织人力深入夜宵、烧烤摊点比较集中的路段,采取定点监控与流动巡查相结合方式,对辖区露天夜宵摊点等进行集中整治,特别是对不听劝阻的摊点,依法予以查没其经营工具,为市民营造一个宁静、整洁的夜间市容环境。

    对市容的管控容不得半点懈怠,良好的市容市貌除了需要城市管理人员的不懈努力,更需要广大市民群众自觉维护和积极参与监督管理,只有这样市容市貌和秩序才能得到持续改善和维护。据城关区城市管理局负责人介绍,该局在夏日市容市貌攻坚整治中,将监管深入到城市管理的各方面,对影响市容的“六乱”现象对症下药,该整治的整治,该取缔的取缔,该清理的清理,以零容忍态度,推动市容环境继续向精致化发展,为精致兰州建设贡献微薄的力量。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