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城关区首个小区物业自建生活垃圾分拣中心落户和平人家小区

2019-06-21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晚报讯近日,和平人家小区物业公司自筹资金在小区内打造了城关区首个生活垃圾分拣中心。

    下班领个垃圾桶回家次日提着厨余垃圾换积分

    6月20日,记者来到位于天水南路的和平人家小区,刚进小区大门就看到文明志愿者和垃圾分类督导员在向往来的居民宣传垃圾分类工作,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我们这个腐蚀垃圾回收桶是免费的请您使用的,只要在这个居民入户宣传表上登记一下,回家将今天的所有厨余垃圾都倒进桶里,明天上班前您拿下来给我们就行。我们会照着您家的厨余垃圾重量进行积分,凭积分兑换生活用品。您看,这洗衣液、香皂、洗涤剂都是家中常用的。”垃圾分类督导员张嘉伦耐心地向一位业主介绍分类垃圾兑换积分的流程。厨余垃圾还能得积分、换礼品,这位业主听完就高兴地登记、拿桶回家。

    保洁员垃圾分拣工作量大了收入也可观了

    在和平人家小区内院北侧的角落里,一座新修建的生活垃圾分拣中心十分惹人注目。据介绍,小区自建的分拣中心,是物业自掏腰包将原先小区内的一个大件垃圾暂存点改造而成,当分类垃圾达到一定数量便会联系环卫部门进行收运。这分拣中心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在分拣中心,记者看到分拣员李三喜正在熟练地进行分拣,旁边就是各色等待分拣的分类垃圾桶,李三喜将分拣好的垃圾对应放于相应储藏格(共设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和其他垃圾三类)。

    看到记者拍照,李三喜还热情地解说起来:“这塑料瓶是可回收垃圾,要放在这里。这喝剩的奶茶,要先把瓶子弄开,把奶茶倒进厨余垃圾桶内,然后把瓶子和吸管倒进可回收垃圾桶内。”

    今年50岁的李三喜原就是和平人家小区的保洁员,生活垃圾分拣中心建立以后,他又多了一项任务,就是对小区内的垃圾进行二次分拣,虽说工作量增加了,可老李的腰包也鼓了起来,“这塑料瓶、啤酒瓶、纸箱子都是可以回收的,一个月要多赚1000多块呢。”老李手中的活不停,笑着说。

    团结新村街道辖区将继续新建小区垃圾分拣中心

    自2008年开始,兰州市推出35个试点小区率先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今年,城关区推选3个试点街道,陆续开展小区生活垃圾分拣工作。团结新村街道的垃圾分类推广工作,第一步就是在和平人家小区新建生活垃圾分拣中心。“我们力争把和平人家小区打造成居民小区垃圾分类工作推广的样板小区,接下来,我们还将在街道辖区的八冶家属院、长城山海南苑等小区,陆续打造垃圾分拣中心。”工作人员李荣说。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雨欣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