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理架空线缆 畅小巷交通 城关区联合出击治理城市乱象

2019-06-05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晚报讯6月4日,记者从城关区城市管理局获悉,为助推精致兰州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该局联合交警和街道等单位治理凌空线缆、畅通背街小巷交通、整治城区占道经营等城市顽疾和乱象,提升中心城区环境和城市形象。

    捆扎线缆清理视觉污染

    城关区城市管理局集中对主次干道两侧交错、散乱的架空线缆进行捆扎整治,并对陈旧无用的线缆进行清除。治理首站是邓家花园施工地,该处不仅人流车流量都很大,架空线缆有高有低,纵横交错非常散乱。由于高空清理线缆操作难度较大,执法队员带上捆扎工具登上云梯,采用捆扎一处前进一步的方式,对散乱的线缆边规整边捆扎,经过数小时捆扎梳理,不仅规整了散乱线缆,同时消除了安全隐患。据悉,从即日起,该局全面开展线缆捆扎,发现一处及时处理一处,提升城市精细管理水平。

    给小巷道钉加装隔离链条

    曹家厅小巷位于城关区核心区,人流和车流都很大,但由于道路较狭窄,导致小街巷内经常出现错车难、行车难及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对此,城关区城市管理局联合城关交警大队、张掖路街道对小巷停车乱象进行查勘,并从五月下旬开始,对曹家厅小巷全路段道钉加装隔离链条,防止非机动车无序乱停和影响行人通行。将曹家厅原东西双向行驶路段改为自东向西单向行驶,保障道路畅通。截至本月初此项工作已全部完工,此举既治理了小巷内车辆无序停放,而且提高了小街巷内车辆通行效率。

    疏堵结合治理街巷环境

    针对小街巷普遍存在店外经营、摆摊设点和乱停放等各类问题,该局按照文明城市创建目标任务和整治标准,对辖区小街巷开展市容环境秩序精细化整治行动。在整治行动中,该局五泉执法中队按照“严管细整、还路于民”原则,联合街道和食药监、工商、交警部门对红泥沟路段进行集中整治。此次整治,清理游商及店外店20余处,清理违规广告80余平方米。

    为解决狗患保障市民出行安全,该局加强对城区流浪狗的管理。在治理中,该局联合公安取缔了永昌路多家非法售犬摊点,并将没收的犬只移交到兰州市犬只留检所饲养;同时开通了宠物狗弃养收容绿色通道,弃养宠物狗的市民可以联系各执法中队,将弃养宠物狗送往犬只留检所妥善安置。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雨欣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