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历时两年拍摄126个主要场景 12名乐队主唱献唱 城关区首部城市纪录片城市宣传音乐亮相金城

2019-05-13 00:00:00 智能朗读:

    兰州晚报讯“白云飘过时间的山梁,金城,梦开始的地方。岁月遗存的印记,诉说着西部的另一种大气……”动听的音乐,感人的歌声引人深思。5月10日19点,城关区“与共和国同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系列展演活动暨“精致兰州·人文城关”城市纪录片《金城赋》、城市宣传音乐《金城之歌》首发仪式在雁滩公园中心广场举行。

    一首《金城之歌》诉说对兰州的爱

    当晚,公园湖畔,鸟语花香,灯光绚丽,高朋满座。活动在城关区七百名党员干部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一段美妙地伴奏和舞蹈中,甘肃省朗诵专业委员会为与会嘉宾深情朗诵抒情长诗《金城赋》。随后,兰州城市宣传音乐《金城之歌》首发,多名乐队主唱联合唱响兰州宣传主题曲。

    近年来,在城关区各行各业的共同努力下,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城关区举行此次活动,目的是大力弘扬人文城关精神,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全面展示70年来城关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和精神风貌,引导和激励广大群众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文化自信、齐心团结奋进。

    为吸引更多游客来兰州城关旅游创业,城关区委宣传部打造了城市歌曲《金城之歌》。据介绍,该歌曲是由著名音乐人黎冬作曲,著名歌唱家陈俊华等12个著名乐队主唱联合演唱的兰州宣传主题歌之一。

    16集《金城赋》展示兰州之美城关变迁

    当晚,16集城市系列宣传短片《金城赋》终于与观众见面,独特的拍摄手法,精致的影像效果,吸引了现场所有来宾。

    据了解,“与共和国同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系列展演活动通过影像和记录访谈的形式,展览展示了城关区旅游景点老照片和城市现状风貌影像。通过搭建历史特色遗址景点和民俗文化实景,展示发布书籍、画册等文创产品,全方位展示兰州市城关区建国70周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和精神风貌。

    近年来城关区大力推进旅游示范区的建设,努力打造城关区的历史文化名片,为全方位展现、宣传人文城关的社会变迁。城关区委宣传部策划拍摄了“精致兰州·人文城关”十六集系列城市纪录宣传短片《金城赋》,该片历时两年,拍摄了城关区126个主要场景,采访了16位专家学者,以文化为主体框架,以文化推广、综合展示的大文化理念为主线,通过营销放大文化优势,营造人们对城关文化魅力的渴求,同时以纪事本末体的叙事手法细腻、生动地描写文化内涵,在融合民族间优秀文化的土壤上植入现代城市发展的追求与梦想,突出展示兰州文化的外在形象。共分为4个篇章、16集,每集5分钟左右,全景式展现了城关区经济、生态、文化、旅游等多方面的发展成就。

    采访中,城关区委宣传部外宣办负责人告诉记者,举办这个活动主要想通过图片展演和纪录片、歌曲首映式,全面展现城关区决胜同步全面小康的良好精神风貌,弘扬人文城关精神,丰富广大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欢快、热烈、和谐的城关文化氛围。同时还将进一步挖掘城关本土特色文化,不断丰富传统文化内涵,大力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吸引国内外游客来城关旅游,活跃城关文化旅游市场,为建设“精致兰州”加油助力。仪式后,现场领导和嘉宾参观了“与共和国同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系列展览。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雨欣文/图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