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本网原创> 正文

理赔案件11727笔 赔付金额5061.44万元 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惠及兰州80余万老人

2023-04-14 18:27:52 智能朗读:

兰州新闻网讯  4月14日,记者从兰州市民政局召开的2023年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专题推进会上获悉,自2017年6月兰州市在全省首家试点建立全市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制度以来,累计已理赔案件11727笔,赔付金额5061.44万元。

1f02bbcc57955ad2bf7410659300f75.jpg

兰州市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制度,由兰州市政府出资,公开招标确定承保公司,以不记名方式统一投保。凡具有兰州户籍且年满6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自动享受,老年人因意外导致死亡、残疾,住院或门诊的,均可按标准获得赔偿。兰州市民政局于2018年在原有的基础上提高了赔偿标准,将农村建档立卡精准扶贫户老年人意外伤害住院(照护)补贴标准提高至100元/日。2021年,再次扩大保障范围,将无第三方责任方的交通意外伤亡、特殊困难老年人因意外导致失能等纳入赔付范围,使得保障项目更加完善,同时优化理赔方案,并对非兰州户籍和想多购买几份保险的老年人,开放自费购买每份50元或100元的意外伤害保险,年龄放宽到45岁,满足了中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的需要。据统计,兰州市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项目运行七年以来,累计已理赔案件11727笔,赔付金额5061.44万元。社会受益面不断扩大,充分体现了现代保险在增加养老服务供给、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和增强老年人抵御风险能力方面的重要保障作用。

根据市统计局的数据,2022年末 ,兰州市60岁及以上人口为81.5万人,兰州市60岁以上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项目的实施,是兰州市探索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障体系、完善社会管理模式方面的一次大胆创新,既提升了政府财政保障惠民资金使用效率,又完善了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障体系,在构建社会服务有效供给体制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最大限度保障老年人权益,凸显政府兜底保障作用,增强老年人及其家庭抵御风险能力,不断提升老年人幸福感。兰州市民政局将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凝心聚力谋发展、笃行实干抓落实,在总结过去七年项目实施经验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社会知晓度,同时,加强对承保保险公司监督,增强服务意识,简化理赔流程,提升办理效率,切实提高老年人满意度,让兰州市更多老年人受益。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志娟

责任编辑:黄璐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