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本网原创> 正文

巾帼勇担当 抗疫绽芳华 —记兰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驻守干部

2022-11-03 16:44:21 智能朗读:

兰州新闻网讯 在众多抗击疫情的队伍里,有一个群体的抗疫力量不容忽视,那就是我们的巾帼力量们。

刘红霞同志是兰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的一名党员干部,作为安宁区银滩路街道农大社区的驻守干部,她以身作则,冲在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她时而化身“大白”,协助医护人员开展工作,先后扫码累计40000余人次,时至初冬,几个小时下来双手冰凉,但她毫无怨言;她时而变成秩序劝导员,对于不会操作手机的老人,她耐心帮忙打开健康码。对于不按秩序排队的人,耐心进行劝导保持1米距离;她时而转为卡口守门员,一次值守就是好几个小时,“请戴好口罩,出入请扫小兰帮办”“您不是我们农大小区的,请登记一下”……纵然站得腰酸腿疼,她却乐此不疲;她更是小区业主眼中的“热心好家属”,时而协助物业做好快递包裹消杀,时而给单元的居民送菜送药,时而在小区居民微信群中宣传政策、转发生活物资采购信息。在她外出工作期间,9岁多的孩子自己一个人在家上网课,等到她下班回来后才给孩子做饭上传作业。可即便如此,在组织需要她时,她还是回复说“没关系,我可以,多一个人多一份力量”。

在该所下沉的女干部中,有另外一名同志的故事同样值得称颂,连晓玲同志曾在扶贫工作下乡途中遭遇事故造成腰部脊椎受伤,现在长期久站腰部会疼痛难耐,严重时甚至卧床不起。但是当组织一声令下,她便将这一切抛至脑后立刻投身到抗击疫情工作中。

每天一到社区,她就立即投入工作,当了解到社区缺少防护物资时,她从自己储备的物资中拿出5桶消毒酒精、1桶84消毒液、5件防护服、200个口罩解了社区的燃眉之急。

连日来,她始终坚持不懈地在一线岗位,时常一站就是五六个小时,有时由于站立时间过长腰疼难受,就一边双手撑着腰一边维持现场的秩序。作为协调组人员,她还有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对困难群体需求、生活物资供应、外出就医购药以及供暖是否达标等问题进行详细地了解,对诸如“今天有个孕检的孕妇需要去医院”“86栋有个大爷摔了一跤骨折要去医院”“78栋暖气阀没有开”等各种事项逐一进行记录,第一时间协调解决,晚上回家再一一做好台账上报,等完成所有工作后常常已是深夜。

在当下的兰州,还有许许多多如这两位女同志一样的人,她们用柔弱的肩膀顶起了抗击疫情的“半边天”,用无私的奉献彰显了党和政府的“为民情”,古有花木兰替父从军保家卫国,今有巾帼“红”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相信我们终将战胜疫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志娟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