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本网原创> 正文

“强国电单车”西北首城落地甘肃庆阳

2022-07-04 16:38:41 智能朗读:

兰州新闻网讯 6月29日上午,一场主题为“踔厉奋发 强国有我”——“强国电单车”落地启动仪式在庆阳市西峰区举办,这标志着庆阳市成为“强国电单车”在甘肃落地的首个城市,也是西北地区落地第一城。 

庆阳市相关领导表示,广大党员干部要身体力行,带头把学习融入日常生活,在全区掀起比学赶超争上游的氛围,充分发挥好“学习强国”热潮平台高端、权威、综合、及时的宣传功能;广大群众要坚持绿色环保理念,文明骑行、规范使用,让“强国电单车”成为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的一道“绿色”风景,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成为广大干部群众普遍欢迎和喜爱的新的学习工具。 

启动仪式后,到场领导嘉宾和市民群众纷纷体验了“强国电单车”,车辆便捷、舒适的特点大受好评。现场一位志愿者试骑后表示,“强国电单车”的落地对庆阳市积极开展党建和发展绿色交通具有重要意义,是一件便民、利民的好事。

4%GNBL8~O`P~{U6H)~4J4`O.png

市民通过学习强国App扫码用车

据了解,“强国电单车”由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与松果出行联合打造,目前已在全国各地逐步落地。市民不仅可以通过“学习强国”App扫码使用“强国电单车”,还可以使用在“学习强国”学习积攒的“点点通”免费兑换骑行优惠券,在加强党建学习的同时,以实际行动倡导绿色低碳出行。 

目前,强国电单车运营方—松果出行已覆盖全国24个省份。据相关数据统计,自2020年3月松果电单车进入甘肃,累计骑行8900万公里,相比燃油小汽车减少碳排放18800余吨(每公里减碳按0.21公斤计算)。如果按照一棵树一年可吸收约18公斤二氧化碳来计算,这相当于植树104万余棵。

0~3DQ8)_Q_2MADU{%6~OCU8.png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环绕街道骑行 

在用户安全方面,据“强国电单车”城市项目组西北区域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提升市民骑行体验,“强国电单车”进行了全面安全升级。如打造了“4S安全系统”,包括故障预警系统、提升车身减震的“液压+弹簧”系统、超强刹车和更加耐磨的高能轮胎。同时,所有车辆搭载北斗+GPS双定位系统,定位更加精准,大大提升了市民找车、停车效率;实现7×24小时故障预警、电池电量监控及骑行区域实时监测,为市民提供更加安全、高效的出行方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志娟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