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本网原创> 正文

甘肃共青团:部署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

2022-04-28 21:29:23 智能朗读:

image.png


兰州新闻网 4月28日,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加强对青年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营造青春喜迎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良好政治和社会氛围。今年,共青团甘肃省委围绕四个方面,部署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一是突出思想内涵,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要位置,把引导青少年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作为根本目标。二是以青年为主体,以组织化动员为主渠道,广泛组织开展主题团队活动,坚持分层分类引导,用青少年语言,用青少年身边的生动事例,切实增强宣传教育的感染力和实效性。三是围绕青少年的思想关切和现实需求,加强服务引领,强化解疑释惑,着力提升青少年的获得感、成就感和参与感。四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团结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引导青年广泛开展岗位建功,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努力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

据介绍,今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团省委将安排四项庆祝建团百年活动。

一是开展“青春喜迎二十大”主题宣传,集中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甘肃青年事业的发展成效和广大青年的昂扬风貌,展示省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广大青年围绕中心大局建功立业取得的可喜成绩,充分展示新时代甘肃青年朝气蓬勃、自信奋进的新形象。

二是依托省内丰富的红色历史和资源,布置了“百年青春路 永远跟党走”甘肃“党的青年运动史”展览,开展青少年革命历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以及针对各级团组织和青少年工作者的现场教学。 

三是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中央有关精神座谈会,组织不同领域的优秀团员青年分享学习中央有关重要精神的深切体会,抒发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真挚情感,表达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四是举行“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青少年主题文化活动,呈现甘肃“党的青年”运动的历史脉络,反映强国时代甘肃青年的使命担当,展示“青春向党、不负人民”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凝聚起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局面的磅礴青春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志娟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