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正文

2022定西冬春季冰雪温泉游活动拉开序幕

2022-01-06 21:25:11 智能朗读:

兰州新闻网讯 昔去雪如花,今来花似雪。1月6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近日,由定西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定西冬春季冰雪温泉游活动已拉开序幕。此次活动重点开展10大冰雪旅游项目,还推出A级景区免门票,火车票、汽车票、自驾车过路费抵顶住宿费,学生优惠等优惠政策,推动定西旅游产业由“夏秋火”向“全年旺”转变。

据介绍,定西冰雪旅游资源丰富,冬季时长达130多天,蕴含着丰富独特的冰雪旅游资源,有连绵起伏的梯田雪原、华家岭仪态万方的雾凇、千姿岗婀娜多姿的冰雪佳园、渭河源炫目多彩的冰川等等,在这里,既能感受到多姿多态的自然冰雪奇观,也能领略到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恢弘气势,让人流连忘返。定西通渭县拥有距离省会兰州最近的温泉,富含32种元素和化合物,饮可提神养颜、浴可医治百病,其以水温高、水量大、水质优而居西北温泉之首,有“陇上神泉”“西北第一泉”之称。温泉康养作为近年来与冰雪项目搭配最多的旅游业态,已成为冬春季冰雪旅游的黄金搭档。

(图片来源:定西日报微信公众号)

今年,定西围绕建设“西部雪谷·康养定西”,以“冰雪赏玩渭水源头·温泉药膳当归定西”为主题,重点实施了渭河源冰雪大世界、天井峡冰雪洞天等10大冰雪旅游项目,并谋划推出了“西部雪谷·红火渭源”“魅力临洮‧冰雪筑梦”等10项系列活动,在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的基础上,更加注重“体商养学闲情奇”,旅游业态更加丰富,消费选择愈加多元。依托全市冰雪和温泉旅游资源,在渭河源和天井峡等景区推出汉服游园、冰雪迷阵、寅虎祈福、冰雪趣味比赛等活动;在通渭温泉度假村,政府依托全市中医药资源,采用补贴的方式推出免费为游客开展推拿、针灸、按摩、熏蒸等中药中医康养治疗和理疗等服务;在狄道乡韵民俗文化旅游村和岳麓山等景区景点推出“非遗进万家‧红火过大年”新春年货节系列活动。

(图片来源:定西日报微信公众号)

定西紧盯兰州等周边客源市场,全力培育环定西冰雪和温泉旅游线路,积极贯通省内冰雪和温泉旅游线路,主动融入跨省冰雪和温泉旅游线路,重点打造了21条自驾游、火车游和丝路游精品旅游线路。重点针对A级景区、星级酒店、异地车辆和学生群体,推出了A级景区免门票,火车票、汽车票、自驾车过路费抵顶住宿费,学生优惠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多措并举吸引游客,带动全市旅游经济发展。

据了解,截至目前,定西市已建成A级景区27个,其中4A级景区8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24个。2021年旅游接待人数预计达1150万人次、同比增长8.4%,旅游收入53.4亿元、同比增长6.8%,预计全年完成文化旅游产业增加值24.03亿元、增速达7.03%。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志娟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关闭